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税务演讲稿十年承诺终生追求

税务演讲稿十年承诺终生追求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十年承诺,终生追求》。

每一天,当我穿上这身庄重的制服、戴上这枚红色的“中国税务”徽章时,就有一种沉甸甸的份量压上心头,这份量融铸着崇高的职责和神圣的使命,这份量渗透着无怨的承诺和无悔的追求。

相信在座的许多同志和我一样不会忘记1994年8月这个日子,在区上的礼堂里,区委书记把刻有“****地方税务局”字样的牌匾交到了局长的手里,也就在这天我们地税人把“恪尽职守,扎根地税,为国聚财”作为了自己的承诺。一切从零开始,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写辉煌,十年的奋进磨砺,我们走出了一条充满艰辛、相伴辉煌的创业之路:从1994年到2004年连续10年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税收任务,管理模式从“一人进户、各税统管”到“集中征收、重点稽查”。昔日简陋拥挤的办公房,如今已经被宽敞明亮的大厦所代替,手工操作的征管方式如今已实现了人手一机的信息化,互联网上也有了我们***地税局的站点,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到最新的税收动态。

“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树琼花满目春。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在这不平凡的创业历程中,让我们不能忘怀的是一个个公而忘私的创业人。在这里,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位普通的地税干部,他的名字叫王竟,1993年小王作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分配到***地税局稽查局工作,小王为人谦逊,虚心好学,参加工作不久就掌握了查帐的基本技能。稽查工作很辛苦,为了查一户企业,常常需要加班加点,翻几十册厚厚的账本进行内查,到十几个单位进行外调,可他总是干劲十足,毫无怨言。也就在小王成长为一名稽查能手的时候,可恶的病魔悄悄向他袭来,他全身关节变形,颈椎活动困难,医学界把这种症状称为“类风湿性关节炎”。医生悄悄地向我们解释“类风湿需要终生服药,正常人的散步对这些患者来说,就像在冰尖上行走,每走一步都会钻心地疼痛”。我们多希望这可怕的病魔能远离小王,然而这时的小王仍然和从前一样缓缓地走进各家稽查户,依然下发着各种法律文书,一丝不苟地查补着税款。领导和同事们劝小王多休息,小王笑笑说:“没什么,我能坚持”,他以病弱的身躯挑起了一副又一副重担,他把接手的案子办成了一个又一个经得起检验的铁案。也就是这个每天在冰尖上行走的小王,在2004年的岗位大练兵里,背着8公斤重的书包,每天往返10多公里,在短短的三个月里,从全市14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全市11名稽查标兵中的一员。在这,我还想说说我和小王之间发生的一段插曲,在去年全市标兵的颁奖仪式上,我和小王碰巧坐在一起,当主持人请所有人员上台领取证书的时候,小王对我说:“你帮我带下来好吗?我不能因为走得慢,而影响了我们局整齐的队伍”,就在那一刻,就在那台上、台下的欢声笑语中,我深深地领略到了地税人的追求。

因为我们选择了税收这个神圣的职业,就要学会牺牲,学会奉献,因为我们热爱地税事业,我们深爱着一同走过、并肩携手的**地税人。

我们常说,只要税徽在闪光,我们就别无选择,因为税徽铸进了我们的情,因为税徽铸进了我们的爱,因为税徽铸进了我们的魂。如果再让我们重新选择一次,我们依然会选择做一名税务干部,身穿税服、头顶国徽,为国征税、为民聚财;我们要用亲切的笑脸,贴心的话语,赤诚的爱心建造起政府与纳税人之间的连心桥,我们会用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努力来表达对地税事业永恒的爱恋。小陈老师工作室版权所有

如今,地税战线上千万个你和我,将带着无怨的承诺和无悔的追求,共同携手,去开创地税事业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