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建设先进决定思考

公路建设先进决定思考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大曹庄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年,我市紧紧围绕加快交通建设,改善交通运输条件,优化发展环境的目标,突出“两头”(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发展战略,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全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7.2亿元,占年计划114%,其中,邢临、青银高速公路连接线完成投资4.5亿元,占年计划109%;投资4.1亿元,建设农村公路1259公里,新增通油路行政村181个,行政村通油路率达96.5%;投资5474万元,进一步加快了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并涌现出一批高速公路、国省公路、农村公路建设先进县(市)。

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筹措公路建设资金的实施意见》(邢政[2001]12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公路建设先进县市考核办法>的通知》(政字[2003]17号)精神,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再掀公路建设新高潮,市政府决定对南宫市、广宗县、威县、平乡县、清河县、临西县、南和县、新河县、宁晋县等9个高速公路建设先进县市;对临城县、沙河市、任县、巨鹿县、柏乡县、隆尧县等6个农村公路建设先进县市;对**县、内邱县2个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先进县进行通报表彰,分别奖励2万元。

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县(市)在**-2008年全市“交通会战年”活动中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各县(市)人民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公路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公路建设的领导、协调工作,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交通建设,努力为优化全市经济发展环境、尽快融入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大格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