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内部管理监督工作意见

加强内部管理监督工作意见

按照国家局、省局有关专卖内管派驻工作的精神和《江西省烟草行业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实施办法》的部署和要求,临川区局(公司)结合本局实际,把加强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列入“一把手工作”,坚持“日常监管、同级监管”原则,对下一步加强我局行业内部管理监督工作的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为进一步加强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努力提升内管认知度,强化长效监管机制建设,我们把卷烟经营监管、专卖行政执法监管等方面的监管内容融入到内管流程中,按照《实施办法》,我局严格按照省局的要求和部署,高度重视以完善和落实《实施办法》为重点的长效监管机制建设。对本单位《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规范》和系列制度进行修改和完善,进一步形成了健全的监管体系,扎实开展同级监管、完整细化痕迹化资料,明确了工作目标、内容、流程和档案建设标准。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宣传。我局结合本区的实际情况于9月20日下午对专卖内管组成员进行专业培训,从而增强内管成员的销量意识、结构意识和服务意识。我们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完善内部监管长效机制。对内管工作本着“严、实、细”的要求,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大内部管理监督力度,进一步整合监管流程,层层分解指标,细化管理环节,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真正解决“不敢管,不能管、管不了”的问题。同时,突出过程控制,实现监管精细化。我们从社会库存、零售价格、假烟流向、区域串货、应急补货、特殊供货、卷烟协议量七个环节进行重点监管。制定内管工作月考核办法做好日、周、月计划工作,充分发挥业绩考核的导向作用,调动内管人员的主动监管性,积极的探索内管委派制工作的新方法。

三是规范操作流程,加强沟通协调,按照专卖内管工作规范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修订现有专卖内管工作程序,规范内管日常工作、定期工作和同级监管操作流程,组织建立好营销、专卖、综合三部门与内管派驻组联络员制度,不断扩大客户资源、提升客户结构,净化卷烟市场,强化对零售户库存情况的跟踪,整合操作流程。

四是加强责任考核,认真贯彻落实好专卖内管工作,通过增强自律意识,加大责任落实和检查考核力度,制订月初有目标,月中抓落实、月末严考核的管理制度,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和责任追究等措施,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