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畜牧局年机关党建总结

畜牧局年机关党建总结

2006年,我局党建工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的总体安排和部署,认真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围绕全县工作的大局,不断加强本局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为营造良好环境,加快经济发展提供了思想组织保证。

一、抓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1、坚持学习制度,提高政治素质

我局总支、各支部坚持每月一次的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季度上1次党课,大部分单位都能够坚持每周一次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全年学习时间达到了80次180小时,二级单位达到了60次120小时,参学率达到了95%以上。按照组织生活制度的要求,抓好督促落实,保证了政治理论学习的效果。[最好的原创免费公文站

2、注重思想教育,凝聚精神动力

以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广泛开展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和“权力观教育”活动,坚持不懈地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党性党风教育,群众路线教育,现代科技和法律法规知识教育,艰苦创业精神教育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教育以及道德文化教育等,通过多种方式,使思想政治教育经常化。如在机关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营造三个环境,抢抓三大机遇,加快黄梅发展”大学讨论,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作风,为加快发展献计出力。

3、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市、县党代会、人代会精神

召开各种会议从各个层次及时传达和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十六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充分利用党日活动,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课学习等有效时间,以召开座谈会、组织专题演讲、出版板、橱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专题片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市、县“两会”召开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两会”精神为动力,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市、县党代会、人代会议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抓组织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1、按期换届,健全组织

从去年年底至今年上半年,我们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对任期届满的支部进行了换届,同时,按照健全组织,便于工作,有利于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有利于促进业务及经济工作的原则,根据党员分布状况和机构改革的需要,向县直机关工委请示并批准新成立党总支1个,下设4个党支部,及时增补支部委员,使班子成员缺额得到了补充,党建工作不间断,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2、适应新形势,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

我局下新良种场支部属下新镇党委管理,我们要求将其划归到县局总支管理,及时督促建立和健全党组织,促进企业开展正常的组织活动。对因企业改制下岗的党员跟踪管理,及时调查核实,及时接转组织关系,真正置下岗党员于组织之中,活动之内,做到有去向,不流失。

3、积极慎重地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

根据《党章》和《发展党员细则》规定,我们始终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以生产一线为重点”的原则,严把入口关。今年以来,我局支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确定发展对象1名。按照组织发展程序,接收预备党员1名,并为2名预备期已满的党员项一君、邓为民同志按规定办理了转正手续。

三、开展党性实践活动,实践“三个代表”

年初,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营造发展环境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为营造“三个环境”,加快黄梅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我们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优化经济环境大讨论,全力抓好招商引资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局机关、二级单位党组织及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三个代表’,带头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功能”的党性实践活动。要在充分调查研究、找准本部门本单位问题及不足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措施,落实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工作,塑造了单位的良好形象。结合抽调机关干部下基层帮助工作和部门联点帮扶工作,兴办实事,开展了许多资助帮扶活动,通过切实有效地开展活动,抓党建促业务,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紧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为机关党建工作注入了许多新内容,开辟了新途径,改进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找准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新的结合点,创新了局面,促进了工作。[最好的原创免费公文站

四、强化党内监督,不断改进作风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各项工作坚持调查在先。通过调查,使机关党建工作既适应新形势,又不脱离实际。结合调查,今年5月下旬至6月初,我们对支部的党员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督促和检查,广泛调查和抓落实相结合,促其完成任务。

二是强化监督职能,严肃查处违纪党员。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内生活《准则》、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同时,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支委认真履行职能,按有关程序对违纪党员给予处分,严肃了党的纪律。

三是大力营造良好环境,改善服务态度,改进工作方法,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改进作风,倡导廉洁、高效、务实、创新的良好风尚,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一年来,我局各单位结合“营造发展环境年”活动,严格按照市县提出的要求,认真对照检查,集中进行整顿和改进,党组织积极引导,各方面共同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一些执法职能部门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态度有了明显改进,一些群众反映强烈和意见比较集中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赢得了各方面的好评。

五、积极完成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认真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具体工作中做到勤检查,多核实,按标准足额收缴,分年度全额上缴机关工委。

二是动员机关党员征订2006年度《党的建设》5份,《共产党员》2份,全面完成了机关工委分配的党刊征订任务。

三是开展了“七一”建党节庆祝纪念活动。“七一”前夕举办了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人召开了局机关庆“七一”暨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

四是积极向县委报送党建工作信息3条,完成了分配的信息报送任务。

五是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