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局十五总结及十一五规划

公路局十五总结及十一五规划

一、2001-2005年“十五”工作总结

“十五”期间,**县公路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市公路局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坚持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深入开展创建文明行业活动,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着力推进公路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三个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我县公路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十一五”时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

1、公路工程成绩突出。

五年来,先后完成了**县境内的***省道、***国道、***省道、***省道、***国道大修改建施工任务,同时,积极参与公路建设市场的招投标,承建了县外**高速公路、**路、**路、**路、**路等大修改建工程。共完成公路工程建设总投资*****万元,完成新建改建公路总里程***KM,其中完成县外公路工程投资****万元,完成省外公路工程投资*****万元。在路网改造工作中,我局在认真抓好自己承担的公路改建项目的同时,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和沿线乡镇的支持,对每个工程项目都成立相应的建设指挥部,县公路局抽调一名副局长组成协调小组,积极主动地做好公路建设的协调工作,确保了我县境内路网改建工作的顺利进展。

工程建设中,坚持质量、安全、廉政“三个责任重于泰山”的原则,正确处理质量、进度、效益三者之间的关系,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五年来,县公路局所建工程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80以上。2002年省道**路建设中,我局在比其他三个项目部迟20几天进场的情况下,由于科学管理、措施得力、组织有方,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公里大修改建任务,并承担了业主强行分包的相邻合同段的任务。由于业绩突出,年底又接替了**高速路路面抢修任务,受到市局领导和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中标承建的***国道****公路大修改建工程,质量好、进度快、信誉高,在*****高管局组织的历次检查评比中,质量、进度、管理均名列前茅,优先中标“***”项目,为**路桥赢得了荣誉。

2、公路养护水平不断提高。县公路局承担着县内国、省干线公路***KM的养护任务(国道*条计**KM,省道*条计***KM),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车为本”的公路养护理念,按照建、养并重的原则,不断加大公路养护力度,提高公路养护水平,全力打造东平公路“畅安舒美”新形象。累计完成养护投资****万元,国、省干线公路综合好路率82.6%(其中国道96.8%,省道76.5%)。

一是以路面完好为中心,做好日常小修保养工作。每年按市局小修计划,早组织、早安排,严格技术标准和养护规范,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路面挖补、灌缝、油封等养护工作,做到坑槽挖补不过夜,365天无坑槽,保证了干线公路全年无坑槽、翻浆、沉陷、断板等影响行车安全的严重病害,做到雨、雪天气坚持上路保洁、及时抢修水毁,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二是逐步实施了省局提出的“五大养护工程”,因地制宜,相继在**线、**线、国道***线个别穿村路段实施路宅公家工程、文明样板示范工程,在国道***线、**线实施了GBM工程,在国道***线实施了安保工程。按照省局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三年大变样”的目标任务,我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所有干线公路(除改建段)进行了标准路基整治,刷新内外边坡、清理边沟,使路肩边坡保持平顺、饱满、无冲沟,边沟排水畅通。

三是加大桥梁养护力度,提高桥涵的承载能力。坚持对桥梁定期检查、及时维护,特别是对三、四类桥梁、危窄桥涵,指定专人进行重点监控,掌握桥梁病害发展动态,对发现的病害及时上报,并组织人员对桥梁病害进行勾缝、清淤、更换栏杆、清理伸缩缝、疏通泄水孔等,提高了桥梁的承载能力,确保安全畅通。

四是按照“因地制宜、因路制宜、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花草则花草”的原则及市局绿化计划,积极做好了行道树的栽植、补植工作,并安排专人对新植树株进行看管,使树木成活率、保存率都达到95%以上。除新改建路段,基本实现了宜林路段绿化率100%的目标,每年坚持对行道树打药、浇水、修剪,使路容路貌有了极大改观,达到了“畅、安、舒、美”的要求。

五是搞好公路场站设施建设。为改善养护人员的办公、生活条件,按照市局计划并结合我局实际,投资80余万元,对***国道***处、**、**、**等分站,进行了综合整治与室外装修;2004年,分别对**、**、***等公路站进行了拆除重建,实施了标准化建设,完成投资**余万元。

3、路政管理规范有序。路政管理坚持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按照“建队伍、强素质、抓管理、树形象”的思路,强化文明执法、依法行政建设,不断提升路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做到内业管理制度化,外业工作规范化。

一是不断加大路政巡查力度,依法维护路产路权。在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联合县安监、公安、工商、交通、城建、国土等部门和沿线乡镇政府,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了多次集中整治。对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乱设非公路标志标牌,占道砂场、集市摊点、乱堆乱放乱搭建等影响投资形象、危及道路和行车行人安全的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了重点治理。对非公路标志标牌实行预防为主,动态管理与静态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对易发路段重点严密监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控制一片,规范一段。将非公路标示标牌的非法设置坚决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干线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抓好路政执法队伍的建设,提高整体素质。从培训教育入手,加强对《公路法》、《路政管理规定》、《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增强法纪观念,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按照规定的职责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规范执法,按章办事,杜绝了越权执法、违规执法、粗暴执法、不廉洁执法现象的发生。正确处理执法与服务的关系,树立执法就是服务的理念,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构建和谐的执法执收环境。

三是做好超载超限运输治理工作。按照市局统一安排,2003年12月在***国道***设立了治理超限运输检查点,严格执法程序和标准,规范执法人员行为,按照市、县政府开展严打暨道路交通治安秩序集中整治要求,与交通、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进行集中治理,严厉查处超限超载车辆,超限车辆明显减少,取得治理超限超载运输的阶段性成果。

四是不断完善路政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建立完善了路政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搬迁装修了路政服务大厅,实行了路巡包保责任制,充分发挥了路政服务电话、车辆GPS卫星定位管理系统的作用和路政服务大厅的服务功能,使之成为公路部门联系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窗口。

五是强化了路政管理的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以及出动宣传车、发放、粘贴宣传标语、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到沿途各乡镇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全方位、多领域,大强旗鼓地宣传有关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使之家喻户晓。让广大群众了解公路,理解公路,支持公路工作。促进了路政管理工作的开展。

五年来,路政巡查***万公里,收缴和上解市局路赔费***万元,年平均增长*%,路政案件的查处率、回收率、结案率均达100%,有效地维护了路产路权,确保了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被*公路局授予“**先进县”,2004年,路政大队被授予“*级青年文明号”。

4、规费征收稳步增长。规费征收是积聚公路建设资金的重要手段,是公路部门直接面向社会的“窗口”单位。我局始终以创建文明窗口、文明示范岗位为目标,以提高职工的政治、业务和职业道德素质为突破口,坚持“抓队伍、强素质、查漏征、促征收”的具体做法,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做到应免不征、应征不漏,养路费和通行费征缴额逐年递增。五年来,共完成**通行费征收****万元,汽车养路费征收****万元,年平均增长率为**%。

按照工作制度化,管理规范化,队伍军事化,站所园林化、设施标准化的要求,对***国道收费站进行了标准化建设。一是强化收费员的培训、教育。结合市局组织的征收人员培训班,大加加强业务和军事训练,开展文明服务意识、形象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规范收费员的行为举止行为,收费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二是规范制度管理,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奖罚办法和工作措施,形成“人人有规范、事事有制度”的规范化管理。确保了交费车辆快速通过收费道口,过往车户得到满意的服务。内业资料完备,各种帐簿齐全、登记规范及时,票据管理严格,使用规范,报表真实,资金解缴足额及时。三是深化便民服务。成立了女子礼仪中队,开展了“*个一”和树“*个形象”活动的基础上,树立了“车户无过错,服务无上限”的工作理念。收费区设立了青年服务岗,配置了打气简,人员药箱,饮水机、修车工具,积极主动为过往车辆、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展示了“公路以人为本、收费不忘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四是加大投入,不断完善收费设施,进一步美化收费环境。2001、2004、2005年,三次共投资***余万元,改建扩建了收费站办公、训练场地,更新了监控设备和室内外图板、宣传栏、监督台,翻修了收费雨棚,改建了变电室、发电机房、新建了公安值班室,规范了政务公开栏,改善了收费和办公条件。***国道**桥收费站连续*年被保持“省级文明收费站”称号,被省妇联授予“省级巾帼文明岗”。

在养路费征收工作中,我们在不断强化基础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征收措施,确保了养路费征收额逐年递增。一是搞好服务,培植费源。推出了**服务、**服务、**服务、**值班、***等一系列便民措施,积极为车主业户**,即救活了车辆,又培植了费源。二是加大车辆清查力度,进一步拓清辖区车辆底子。我们抓住车辆挂牌的源头,积极与市县交警队联系,解决新车挂牌不入户的问题,确保养路费的“应征不漏、应免不征”。三是稽查配合,搞好专项整治。加强了与交通稽查、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养路费稽查力度,同时,积极参与全市养路费征收联合稽查,规范了运输市场,增加了规费收入。四是严格执法、依法征收。对个别长期逃费的运输业户,在催交无效的情况下,及时取得法院支持。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介,以及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印发宣明白纸等方式,大力宣传规费征收政策,取得广大人民群众、车主业户、有车单位的理解和支持。营造了和谐的公路规费征缴环境。连续*年保持了“市级青年文明号”荣誉。

5、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五年来,我们在市公路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公路建设塑造文明、公路养护展示文明、规费征收传播文明、路政管理规范文明、行风建设延伸文明、深化改革发展文明”的公路创建理念,不断提升文明行业创建水平,努力构建诚信和谐公路,推动和促进了公路事业的发展。2004年,被省文明委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在全市公路系统创建文明行业竞赛活动中,连续*年荣获“**”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工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的第一责任人为成员的创建文明行业领导小组。从制订文件、贯彻落实、督促检查、问题整改到奖惩兑现,都进行了详细的责任分工,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了全员参与,各尽其责,各尽其能的良好创建氛围,促进了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了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争创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争做干事创业的领导干部的“一学两争”活动,并根据实际和活动效果,向各科室和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延伸,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在党员队伍中深入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回头看”活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老干部支部开展了争做先进离退休干部职工,争创先进老干部党支部为主要内容的“双争”活动,使离退休人员更好地公路事业发挥余热。在职工队伍中开展了综合性的教育培训,年受训率达90%。使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

四是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女工委的作用。每年都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庆元旦、迎新春、女子“三八”节、庆“七一”等文体活动,举办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巾帼建功知识竞赛等活动。倡议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和“爱心献春蕾”捐助活动,共捐款*万余元。承办县广场消夏文艺晚会,组织参加上级举办的文艺比赛。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展示了广大公路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塑造了公路文明形象。

五是丰富活动载体。在公路建设单位开展了“公路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在执法队伍中开展了“行风评议、优化发展环境”活动,在规费征收窗口单位开展了“树*个形象”和“争创*个一流”活动,积极参加文明、平安、卫生“三城联创”活动,同时开展“十佳”、“文明居民”、“文明单位”、“巾帼建功”、“青年文明号”等评比活动,使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六是改善硬件,提升档次。我们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大对创建工作的投入,积极改善职工的生活和办公条件。先后投入***余万元,为公路局家属院职工安装了集中供暖设施,对办公区和家属区进行了绿化美化,增加健身设施,改善了职工生活环境;机关科室和各业务单位统一更换了上墙图板、档案厨和档案盒,达到创建标准要求;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全部配备了微机,并接入了宽带网;建成了多媒体会议室,办公场所全部安装了空调,活动室更换了健身器材;对两栋办公楼和征收大厅、收费站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装修。基础设施的改善,从硬件上提升了创建档次。

6、产业开发成效显著。一是按照县政府城镇建设规划,在局工程自原址新建商住楼*幛,计****M2。二是我局积极参与*部大开发,实施“挂靠带动,借资发展”战略,利用“***公司”资质资信,以高度的资信、合理的投标报价,在来自全国*家投标单位中一举夺得国道***线新**—**公路第*合同段第*标,工程造价****万元,是全市公路系统,2002年省外工程中标的最高标价,也是全省公路系统县级公路局身*部大开发的第一支队伍。2004年,我局又成功中标升国道***线**第*合同段**改造(**)工程,工程造价****万元。三是筹资**万元,购买了振动压路机、装载机、稳载机、稳定土拌和设备、沥青摊铺机等大型筑养路机机械设备,现设备总量****余万元。四是注册成立了“*有限公司”,并成功申办了**施工总承包*级资质,同时取得了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级和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级资质。***公司成立和公路施工资质成功申办,为促进**公路事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一是健全制度。为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实施意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意见”,按照实效、实用和实际的原则,完善了“党员活动日”制度,层层签订了党员目标责任书。二是加强教育。按照“关口前移,重在预防”的原则,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增强法制意识,提高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重点监督。以工程建设和规费征收、超限罚没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监督和制约机制,积极与检察院联系配合,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防止和避免了各种违法乱纪现象的发生。保证了公路事业的健康发展。

(二)2005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

1、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一是完成了***国道(**段)创建部级文明样板路补强照面工程*合同(**公里),完成投资****万元;二是完成了**线**段大修改建工程*合同(**公里),完成投资***万元;三是完成了**线**段大修改建工程*合同(**公里),完成投资****万元;四是***国道**公路第*合同段*工程(**公里),完成投资****万元,承建的****国道**公路第*合同段*期工程,于今年*月**日顺利通过**交通*组织的交通建设工程质量鉴定,取得全线综合评分第*名的好成绩,被综合评定为优良工程;五是对**至***国道路段进行了沥青混凝土铺筑,并对**与**路、**路的**道口进行了硬化连接,完成投资***万元。全年共完成投资*****万元,与2000年****万元相比增幅为***%。

2、公路管养水平不断提高

在公路养护工作中,我们以全国公路养护大检查为契机,以提高好路率,建设畅安舒美公路为目标,狠抓了路面保洁、小修保养、文明样板路示范工程、GBM工程等工作,加大投入,狠抓管理,1-*月份累计完成养护投资***万元,国、省干线公路综合好路率**%(其中国道**%,省道**%),与2000年的**%相比增幅为*%。今年先后对国、省干线全部进行了拉网式病害调查,截止目前完成***线**至**段水泥砼路面挖补****平方,***国道沥青路面挖补****平方,灌缝*****米,用水泥压浆机灌注处理省道***、***线个别影响行车安全的沉陷路段***余平方。对省道***、***、***线栽植、补植行道树****余株。上半年为省道***、***线修复路面坑槽****平方。***线新设道口桩、桥头示警桩***余根,修复路宅分家挡墙***处,修复桥护栏**米,标准路基整修*公里,全线GBM工程基本完成。完成了***线**界至**文明样板示范工程。今年投资****元,对*、*、*、**等公路站进行了改建装修,展示了“**公路、文明**”的良好形象。

路政管理方面成效明显,较好地巩固了去年对非公路标志标牌、占道经营、违章建筑等整治成果,维护了路产路权。1—10月份,共完成路政巡查里程**万公里,与2000年的**万公里相比增幅为**%;查处各类侵路案件*****起,出动法律宣传车****台次,拆除非公路标志标牌****余块,拆除违章建筑****平方米;依法收取公路赔偿费7**万元,全部上解,与2000年的**万元相比增幅为***%;截止10份共发生路政案件****起已全部查处。路政案件查处率、回收率、结案率均均达到100%。

加大了依法治理超限运输行为,杜绝了定点查车,追车赶车、吃拿卡要等现象的发生,对破坏路产路权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国家《道路管理条例》、《公路法》、《路政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理。杜绝了公路“三乱”现象的发生,为全县的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3、规费征收稳定有序

由于今年***国道进行补强罩面,***、***线进行大修改建,规费征收工作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通行费征收同比出现了负增长,但规费征收部门仍然牢固树立“执法就是服务,管理就是服务、服务无上限”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创*个一流”和“树*个形象”等便民活动。收费站对运送鲜活、绿色农产品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对县外车辆快收费、快放行,对县内“里拉外运”车辆和执行抢险救灾等特殊任务的车辆开辟“专用通道”,充分展示东平县城南大门文明诚信的良好形象。养路费征收实行*服务、*服务、*服务、*服务、**、**常*班等服务内容,公开服务承诺和监督电话,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积极为运输业户联系货源,创造良好的收费环境。1-10月份完成汽车养路费征收****万元,占年度计划的**%,与2000年的***万元相比增幅为***%;完成**通行费征收***万元。

4、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今年以来,在工程建设项目多、任务重、人员高度分散、小修保养点多、面广的情况下,我局按照“工作千头万绪、安全始终第一”的原则,狠抓安全不放松,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做到了措施保障有力,责任落实到位。一是层层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按照“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除在年初签订责任状外,对重点工程项目和要害部门,还签订了专项安全责任书,并根据责任大小、缴纳一定比例的风险金。二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抓好辖区公路建设项目的安全检查,**承担的***及其它县市区公路局承建的公路建设项目,在安全管理上与本局承建的工程项目一样对待,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安全科,多次对****路等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三是领导重视,坚持安全工作“*同时”,大会小会,必讲安全。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活动月和反三违月”活动中,召开了机关和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专题会议,专门布置安全工作。四是抓重点部门和部位,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对工程施工现场、养护作业现场等,重点突出各种安全设施和安全标志的设置;对路面病害进行了及时挖补和维修,保证了道路的安全;对机械设备操作、车辆驾驶人员加强了教育和培训,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做到持证上岗;对办公场所,居民区制订了消防预案,按安全技术要求严格管理变电室、煤气管道等场所,撤离了靠近煤气管道电缆电线,投资****元对办公区、家属区和收费站的避雷设施进行了检测,确保人身安全。五是兑现了奖惩,共奖励**人,奖金*****元,处罚*人,罚款***元,增强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三)公路管理体制改革

改革创新是事业前进的动力、文明的标志。“十五”期间,为不断推进公路事业的快速、稳定、持续发展,我们对公路管理体制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大胆改革,不断向改革要潜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创新工作思路,取得明显成效,促进了全县公路事业的不断发展。

一是机关减员增效。我们按照“有利协调、明确职责,减员增效”的原则,将**个机关科室精简、合并为*个,其余转为业务单位,机关人员由**人精简为**人,富裕人员充实生产一线,改变了机关科室多、职能交叉、人员雍肿、人浮于事、效率低下的状况。

二是对各业务单位实行经济责任目标管理制。建立了奖惩考核制度,每年都要签订年度经济目标管责任书,严格根据责任书规定兑现奖惩。

三是对***实行合同管理。***除按合同规定向局上交的费用外,实行自主管理、自主经营、自负营亏的管理模式,促使其对工程质量、进度、效益、安全进行严格的管理,以谋求更大的生存空间。同时,改革了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制度,实行竞争上岗、双向选择的全员聘任制,**长选聘中层干部,科、队、项目经理选聘职工,落选职工作为待岗人员享受待岗工资待遇。彻底废除了档案工资制,收入凭贡献,岗位凭表现,工资待遇由岗位工资、效益工资和奖金三部分构成,实行按岗定酬,岗动薪变,多劳多得的按劳分配方式。改变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传统观念。

四是养护运行体制改革。自2001年以来,我们借鉴外地成功的养护改革经验,对我局的养护运行体制逐步进行了改革。我们在全县所有公路站,逐步实行了定养护人员,包养护路段,包养护经费、包养护质量的“一定三包”管理模式,通过竞标进行经济责任承包。提高了养护质量,节约了养护费用,推动了公路养护工作的不断发展。

管理体制的改革,理顺了各科室、单位之间的关系,提高了全员的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增强了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了全局各项工作的不断提高。

(四)五年来积累的经验,存在的问题

1、五年来积累的经验

一是领导重视,目标明确。“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只有一流的班子才能带出一流的队伍,才能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科学决策能力,我们按照多商量、不武断;多尽责、不争功;多补台、不拆台;多谅解、不猜疑;多谋事、不谋人“五多五不”的工作原则,结合实际修订完善了《党总支会议制度》、《行政办公会议制度》、《领导班子例会制度》等,对议事范围、形式、原则、程序、决议执行和监督都做了具体的规定。领导班子坚持每天召开例会,及时调度和处理各项工作。为了不影响工作,规定班子成员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上班,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时效。2001年以来,我局在全市公路系统创建文明行业竞赛活动中,连续*年获“**”奖,保持了“*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面对成绩和荣誉,局党委一班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审视过去,客观分析现在,认真把握未来,对全面工作进行正确的估价,找准奋斗目标,明确努力方向,认真总结经验,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从组织领导上保证各项公路事业的全面发展。

二是强化管理,严格要求。身上没有担子,工作就没有压力。在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中,我们根据省、市公路局的创建标准和要求,对每项工作都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并以此进行考核。工程建设要求的是完成的数量、质量和效益;公路养护要求的好路率;路政管理要求的是无“三乱”、无侵权案件;规费征收要求的是同期增长比;安全管理要求的是无事故;机关建设要求的是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三是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按部就班、因循守旧就会停止不前,就会落后被动。为使工作创一流,就必有新思路和新措施。在收费站我们实行了礼仪执勤、站立服务、微笑服务,树立了“服务无上限”的工作理念;征稽办从转变服务理念入手,不断强化措施,把“座堂”收费与上门服务、文明服务与解决有车单位的实际困难有机地结合起来,培植费源,养路费增长速度较快。工程建设以质量、速度求信誉,我局承建的***国道**第*合同段,*鉴定,取得全线综合评分*名的好成绩,被综合评定为优良工程。养护路政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出发点,努力打造**公路文明**形象。机关建设以创建“六型三满意”机关为目标,硬件软件两手抓,充分体现**特色。安全工作以人为本,不断夯实基层和基础工作,确保无责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