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政个人总结

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政个人总结

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政个人总结

在县局开展的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政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深入开展。现将参加活动以来个人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小结如下:

一、活动开展以来的学习活动情况:学习了:市、县纪委关于利用明察暗访开展机关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吴官司正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国家工商总局、省、市、县局工作会议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材料。参加了由县局组织的专题学习、知识测试、上党课、传统革命教育、警示教育、大讨论等活动。通过学习和参加各项活动,自己感触很深,我认为这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教育,是一次党性的自我检验和锤炼。

二、剖析自查情况

通过自检自查,本人在工作、生活方面不存在“虚报浮夸、铺张浪费、贪图享乐、阳奉阴违、以权谋私、骄奢淫逸”等不良作风,也不存在“滥用职权、违法行政、损害群众利益”等不正之风,能做到务求实效、勤俭节约、令行禁止、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廉洁从政“,认真履行自身职能。但离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做得不够: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偶尔会存在懒惰意识;

2、学习方面有待加强,做不下来学习,除了自己负责的具体工作外就放松了对工商其它业务的学习;

3、思想守旧,创新意识不够。

针对以上问题,在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素质: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政治上坚定,自觉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按照上级的要求做一名符合党的要求的干部;

2、做到思想上成熟,加强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

3、在自己负责的具体工作外,进一步加强工商其它业务的学习,要做到工作更加敬业,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完成好交给的名项工作任务;

4、在廉政上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从小事上就严格要求,要三思而后行,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生活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利,实实在在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干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