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个人总结

大学生个人总结

针对我院实践会会员组成的实际情况,陈老师将党课内容分为关于大学生成材之路的讨论、延安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和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与实践三个部分。

陈老师指出大学精神就是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协调发展,是一个求真、求善、求美的过程。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着力于构造知、情、意协调发展的心理结构、实践能力与思维能力协调发展的能力结构以及厚基础、宽口径、跨学科的知识结构,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传承思维与创新思维协调发展的思维能力。

在党课中延安精神的传承与创新也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延安精神是在革命根据地——延安形成的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思维、理想、道德、情操、作风等的一系列精神、行为文化现象,是我校的优良传统。陈老师以自己在延安学习生活的经历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延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自力更生,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办学精神。

接着,陈老师结合中国当前社会的发展情况引导同学们加深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进一步了解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关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对于社会上普遍存在的腐败现象,陈老师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说明了中共中央的政策,希望同学们要坚持主观与客观的统一,坚决拥护党的政策。

最后,陈老师为同学们在大学中、在共产主义学习实践会中如何学习,如何工作,如何更好地发展自己,如何正确看待周围的社会现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思想路线,坚持远大理想与当前实际要务的统一,不要好高骛远,不要轻言放弃,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同时成功还需要高尚的道德人格、崇高的感情操守、优良的作风行为。

同学们用心地倾听,并做好记录,对陈老师生动精彩的讲授报以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尤其是大一的新会员们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学到了在大学中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和目标、如何构建适合自己的心理结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注重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全面发展自己,完善自己,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也更多地了解了我校的光辉历史,对帮助同学们树立“继续保持和发扬延安精神,为将我校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奋斗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党课结束后实践会就实践会今后的发展建设和当代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素质两个问题请教了多年从事学生党建工作的陈坤林老师,陈老师指出共产主义学习实践会是个理论社团,可以针对不同层次的同学予以不同的理论指导。在保证同学们积极健康的大学生活的基础上,要积极引导大家保持健康向上的思想状态,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对于学生党员来说,首先是学生然后才是党员,要在完成好自己学业的同时,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培养自己的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和与时俱进的思想。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实践会还将在小组分层次学习的基础之上继续举办系列精品党课,希望大家予以更多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