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车辆管理员兼驾驶员个人总结

车辆管理员兼驾驶员个人总结

车辆管理员兼驾驶员个人总结

忙忙碌碌中丝毫未觉时光的流逝,转眼间新的一年又将来临,在过去的一年中,由于公司进行了机构调整,因此我的岗位由司机调整为车辆管理员兼司机,随之而来的是工作中的繁忙与充实。在忙碌中,我有收获,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现将我一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车辆管理方面

做为一名车辆管理员,车辆管理是我的首要工作。平日我对公司每辆车的加油费、车辆所跑的公里数、停车费等都详细记录在案,以便月底、年终将车辆费用进行汇总,为准确地做出车辆费用报表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每辆车的维修费用,维修状况及维修时间我也做了详细的记录,原创:一方面可以提高我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也是为车辆费用报表做准备。应公司领导要求,在××年月底,我将公司所有车辆全年发生费用进行汇总,并以表格形式上报,同时,根据××年费用发生情况制定××年度车辆费用计划。车辆管理员的工作虽然琐碎、烦杂,但我从不因此而粗心大意,总是耐心地、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我的工作原则是“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虽然今年是我第一年任车辆管理员,但我并未因不熟悉业务而对工作得过且过,我会抓住任何机会向老同志求教,积极地将每项任务完成好。现在,我的业务水平已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而自己也已由生手转变成了各项业务均拿得起放得下的多面手。虽然有了进步,我仍意识到离真正意义上的业务骨干还有一段距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二、车辆行驶方面

身为司机,我的工作地点是驾驶室,因此大部时间我还是与车为伴,于是车便成了我忠实的伙伴。每当空闲时,我总会拎上一桶水将它里外擦洗干净,并时常检查车况,这样做不仅可使车辆随时得到了保养,而且还节省出了洗车的费用。司机岗位的工作性质与其它岗位的工作性质不同,原创:它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需要做到随叫随到,不过我对此毫无怨言,几年的司机驾驶经历使我对此早已习以为常。作为一名司机,不仅需要早出晚归,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还要时常担任出差的任务。不过我对此毫无怨言,因为我是一名司机,为各业务部门及公司服务是我的职责。

三、日常工作方面

除了履行车辆管理员及司机的岗位责任外,我还协助办公室同事完成其它工作,如:对办公用品的采买,对劳保及福利用品的采买,协助组织各项集体活动等。

在××年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我在不断地进步。在我不懈的努力下,虽然在业务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存在不尽人意的地方,如:有时在办公大厅说话声音过大,业务还不够精等。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在××年,我将更加努力,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为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施海峰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