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化部门消防小结文稿

文化部门消防小结文稿

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今后。坚“预防为主,平安第一”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下年,将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对下属部门和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的指导和督查,确保文化系统和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平安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二是娱乐场所的审批和年检过程中,继续坚持消防平安一票否决权。三是积极与消防大队和公安、工商配合,继续落实重大消防平安隐患单位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四是加强夜间巡查,依法查处“网吧”夜间关闭门窗等经营问题。五是与有关部门联合,深入开展文化经营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工作。

局一如既往地将消防平安工作特别是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平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年。全县娱乐场所一年来未发生一例消防平安事故,继续坚持近几年来的良好势头。现将我娱乐场所消防平安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汇报如下:

一、牢固树立“平安第一”意识

多次对娱乐场所消防平安工作进行研究,今年以来。大会小会,逢会必讲安全工作,思想上时刻绷紧平安工作这根弦。年初,局就对全县娱乐场所专项治理的组织领导、工作目标、整治重点、主要措施、实施方法、经费保证、责任追究都作了具体明确的规定。2月份,县文化局分管领导与所有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签订了娱乐场所平安生产工作责任状。

二、从源头抓起。

坚持消防平安一票否决制,娱乐场所审批和年检时。必需以其场所消平安合格为前提,否则,对新办的娱乐场所不予审核发证,对有证的娱乐场所不予年检。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到年上半年结束的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治理暨重新审核登记工作,全县上报到市文化局重新审核的文化市场经营户,其场所全部经消防部门验收合格,受到市文化局的好评。核准演出活动时,也以场所消防平安合格为前置。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县演出场所的核准,歌舞厅的申办、演出活动的核准,一律由县文化局扎口管理。

三、加强日常巡查。

县文化局召开专题会议,年初。对全县娱乐场所消防平安检查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派出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的督查组,各小湾等乡镇和整个城进行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所有经营业主对此项工作均高度重视,发现的隐患,基本整改到位。一年来,县文化局共对全县娱乐场所进行了6次消防平安检查,由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分别带队。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中,文化市场执法人员把娱乐场所消防平安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依法查处了一批夜间关闭门窗、超时经营的网吧”游戏室和歌舞厅。

四、大力加强宣传教育。

文化局与工商局局、公安局联手,2月初。对全县文化市场经营业主进行消防安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培训。上半年举办广场宣传咨询活动1次,通过挂横幅、发传单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娱乐场所消防平安有关法规和要求。县文化局派出专人到小湾、营盘等地对“网吧”业主和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把消防平安作为培训和测试的重要内容。查处“网吧”关闭门窗私自营业和夜间关闭门窗超时经营案件,以及开展文化娱乐场所行政执法时,均通过电视台公开曝光,收到良好的威慑作用。

五、存在缺乏和今后工作打算

依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一年来。县安委办、县安监局的正确指导下,文化系统消防平安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上级要求还有缺乏之处,与先进单位相比,也还有一定差异。同时,也面临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如文化体育在分设后人员一直未得到补充,市场股尚未设立,人力非常紧张;面临缺乏车辆和经费等实际问题;娱乐场所消防平安意识淡漠的情况时有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