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运输总结

交通运输总结

*年,各级交通部门不断强化行业管理,切实履行行政职能,深入推进法治交通建设,着力规范交通市场秩序,交通运输生产在逆势中实现平稳增长,运输市场逐步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交通行政执法工作全面加强。围绕省、市有关要求,全市各级交通部门创新思路、创新制度、创新手段,健全事前有预防、事中有监督、事后有处理的有效管理机制,及时制止、纠正和惩处违规执法、不文明执法行为,使执法水平不断提高。全市共办理行政案件38696件,其中处罚案件36678件,未发生经行政复议被撤销、变更或行政诉讼败诉案件,也基本未发生因违规执法、执法不严而造成负面影响或媒体曝光的事件,交通执法形象有了根本性的改观。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切实抓好作风和效能建设,许可事项平均办结时间约为5天,同比减少近4天,办件提速率达66.7%,综合办结率和按时办结率为100%,全年无投诉和群众不满意事件发生,多次被行政服务中心评为红旗窗口。

交通市场秩序整顿成效明显。交通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招投标诚信档案制度不断完善,全市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全部进入招投标程序,建设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新增旅游运力全部实施服务质量招投标制度,客运机动车维修和驾培行业基本实现智能化管理。运输服务品牌建设卓有成效,全市新培育“江苏快客”72辆、“江苏快货”10条、“江苏快修”20家企业,超额完成省厅下达的目标。客运班车公司化经营率达到83%,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打击非法营运取得重要成果,累计查处违章车辆12517起。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和车船外挂整治长效机制逐步建立,312国道固定治超站点基本建成,全年共查处超限车辆889辆,卸驳载4168吨,劝返回归入籍汽车1958辆、船舶106艘。通过各项务实有效的措施,营造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积极促进了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

出租汽车扩容更新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市区出租汽车发展围绕“新增、更新和创优”三大重点开展。新增200辆帕萨特型出租汽车的平稳到位,不仅改善了出租汽车行业形象,而且突破了出租汽车十一年保持不变的格局,真正实现为民便民的宗旨。1700余辆出租车的更新,使车容车貌焕然一新,在满足市民正常安全出行的基础上,提高了乘车的品质和舒适度。同时,通过行业创建,树立了出租行业的新形象,市区出租车达到标志、标识、顶灯、座垫套等“四个统一”。

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按照统筹城乡发展和服务新农村建设的要求,我们积极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进程,至去年5月底,各市(县)、区均出台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实施意见”,落实了资金政策和养护主体,全市共有62个乡镇建立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构,机构配备人员123人,乡村道管护配备人员897人。与此同时,为改善农村地区交通条件,方便农民出行,我们加大了农村客运站点建设力度,共完成18个客运站和894个候车亭的建设,超额完成了省厅下达的目标任务,其中江阴市“三年任务一年完成”,已提前完成所有农村客运站点建设任务。

行业智能化服务富有成效。我市汽车维修救援网络去年6月1日正式启动,50多家诚信维修企业积极参与,为市民驾车出行提供了更好的保障;驾驶员培训指纹卡的全面推广应用,驾培行业逐步实现由粗放型监管向数字化全程监控转变,使广大学员受到应有的技能教育,考试合格率明显上升;全市1891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长途客运车辆上安装了GPS、行车记录仪,确保能随时掌握车辆运行和旅客安全情况;出租汽车GPS调度系统全面启动,圆满完成了营运商的招投标工作,进入调度中心建设、设备安装阶段;运输公共服务科技含量进一步提升,无锡客运有限公司努力为公众提供便捷出行服务,成功推出了刷卡上车、网上购票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