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检察院支部总结

检察院支部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检察院200*年支部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院支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干警,踏实工作,争先创优,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根据市委及市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我支部作为第一批学习单位,从2005年2月开始,开展为期半年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支部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及市机关工委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做好“”,认真进行分析评议,制定整改措施,结合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圆满完成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最佳成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建设情况

首先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制定了学习计划,支部组织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知识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辅导讲座与电化教育相结合,小组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对学习的内容、学习的形式做出了具体规定;其次是狠抓落实,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学习党章、党的法规和党的基本知识。一年来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决定》、《为人民服务》等文章,特别是我支部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及时撰写学习活动情况汇报、日程安排、学结、支部党性分析材料、根据收集意见,制订了有效的支部(请登陆政法秘书网)整改措施。全体党员按要求撰写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小结、个人党性材料、提出整改意见,制订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取得切实成效。在学习动员阶段,我支部每位党员集中学习超过40学时,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有选择性地完成了部分自选动作。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第一阶段的思想发动、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讨论和制定党先进性具体标准的各项工作中,较好地解决了工学矛盾,保证了学习效果,为我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组织部门、机关工委举办的学习培训,支部有6名同志参加了机关工委举办的党员干部培训班。在学习中我们始终做到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有专门的读书笔记本,每年学习读书笔记不少于2万字,由院领导亲自对学习笔记进行检查,以保证学习质量。坚持利用黑板报形式做好宣传和思想发动工作,支部按照市直党工委的要求,共出有质量的板报5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组织建设情况

我院支部班子由各科室人员兼任,由于各部门业务工作繁忙、人手都比较少,支部积极发挥组织协调的作用,大家都能做到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大事小事做到多沟通、常联系。在党员的发展、党费的收缴等工作上始终按照要求、做到认真负责。目前,我院共有干警33名,其中党员24名,占到了73%。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正在党组织的培养中。在党员的管理上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每半年及年终两次评选推荐优秀党员。在支部内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三、作风建设情况

整个学习活动阶段,为了增强感染力和实际效果,我支部开展了多项活动,举办了党建知识竞赛、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入团誓词;举办了5期党课;由党组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亲自备课并讲授;组织全院干警我院帮扶对象捐款1500元,捐赠的衣物80余件深入扶贫户家中进行慰问。为了更好地宣传发动,带动群众一起学习共同提高,我支部还多次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电教片《十六大专题讲座》,《全国检察机关实践“三个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电视录像《慕绥新腐败案》等十余部电教片;开展了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的必要性及意义”“结合党章,从我院工作实际查共产党员先进性”“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谈如何提高我们执法为民的能力”“三个为什么”、“三个如何办”、“四个反思”、“如何进一步抢抓机遇、立足岗位,加快××一体化”和“如何解决市委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提出的需要重点解决的‘九大问题’及本单位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等八个方面为主题的先进性教育大讨论,并多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有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文件及资料,每位党员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0小时,每次集体学习之后还进行集体讨论,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积极发言,使学习更切合实际,更加生动。从四月初以来,我支部就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以及作风等多方面内容向全院党员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我们坚持走群众路线,进一步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和群众对党员和党组织的意见。重点针对党组织和党组、党员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到办案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收集征求各方面意见,并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地梳理工作。共征求到支部班子整体意见5条、建议8条,已整改五条;党员个体意见共34条、建议90条。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为群众排忧解难。对无法参加学习的党员进行了送温暖活动,送学上门,并进行个别辅导;在三八节期间,组织全院女干警到康复医院进行体检一次;认真做好扶贫帮困工作,院里召开党组会研究扶贫帮困计划,并将计划拿到村上,与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一起研究计划内容,以确保该计划的实效性。年节期间不仅送去生活用品,而且还与他们认真恳谈帮助其分析致贫原因,制定种植计划,把扶贫帮困落到实处。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郑培民、湖等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和先进事迹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扭曲的人生》等,并召开座谈会,谈体会,谈感想,把学习先进楷模作为榜样,把反面教材作为镜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抓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一年来支部党员始终能做到求真务实,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四、制度建设情况

在制度建设方面:一是能够较好的坚持“”制度,坚持定期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坚持上党课。做到每月一次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每年支部至少过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在支部范围内开展经常性的谈心活动。二是坚持和完善了学习制度,坚持定期组织党员学习,交流学习体会。辅导讲座的同志提前查找资料,备好课,使得学习能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坚持请示、汇报和定期沟通制度,在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之前,支委间相互沟通,使得工作目标、责任都很明确到位。四是坚持支部分工负责制度,做到支部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负责。

五、精神文明创建情况

今年是我院荣获区级精神文明单位的第三年,也是参加复验的第一年,按照文明委及上级检察院的统一要求,我院各科室都制定了工作创建目标和计划,从德、能、勤、绩几方面规范同志们的行为。认真组织学习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在计划生育工作、爱国卫生运动中支部全体成员都能够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由于我支部组成的宣传、工会、团委都是文明委成员,院里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本支部全体党员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实践者,从举办知识竞赛到扶贫帮困工作,等等一系列活动,我们都积极组织,认真部署,全力以赴,活动的顺利开展都凝聚了我们辛勤劳动和汗水。

总之,一年来在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支部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许多工作离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努力改善,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