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检察院办公室总结2

检察院办公室总结2

检察院工作总结

检察院200*年办公室工作总结

200*年,办公室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围绕全院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充分调动办公室每位干警的主观能动性和内在潜能,不断提高办文、办事、办会的水平,全面发挥办公室参谋政务、管理事务的职能作用,使办公室工作沿着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健康发展,为检察业务工作全面上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政治思想学习

办公室结合今年组织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双创”活动及创建学习型检察院和检察干警活动,认真组织科室人员参加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不迟到、不早退,按要求完成了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学习任务。同时办公室成员在学习的过程中面对新的环境、新的任务,能够挤时间,抓紧学习,较快地适应了各自新的工作岗位的调整,如财务工作、档案工作、检察技术、微机应用及电子显示大屏技术技术等。

二、规范管理,严格监督,确保制度落实到位。

为加大行政工作管理力度,切实发挥管理职能,办公室根据全院工作实际,制定并完善了《值班制度》、《考勤登记制度》、《档案查借阅办法》、《文明单位奖金发放办法》、《办公电话费用管理》、《备用金管理制度》、《局域网管理制度》等,使各项日常事务性工作不断规范。为确保这些制度的落实到位,我们制定了相应的督察制度,通过严格执行督察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规章制度的约束力,使干警遵章守纪的观念有了较大增强。今年,办公室督察重大事项件,案件3件,通报信息、调研工作情况4次,经费使用情况2次,对院会议决议或临时性安排的工作进行及时的口头督查,确保了各项工作按质、按量、按时完成。通过这些制度的运行,保证了车辆的高效、节能、安(请登陆政法秘书网)全。做到了办公用品管理有条不紊、登记签收明确,财务管理无差错,干警的工作作风有了进一步的改进。

三、做好机要文秘、财务、统计、档案等工作,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作用。

办公室积极配合全院的中心工作,撰写有关材料,起草了全院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报告、汇报和其他各类上报文字材料。审核各部门起草的以院名义印发的文件件,编辑各类检察信息105条。组织或协助组织召开各种会议和活动,如检委会、党组会、院务会、全院干警大会、部门联席会及新检察大楼落成汇报会等,做到规范、高效、有序。及时登记、处理往来文件,做好领导决策和重要工作的督办和落实,文件传阅签收记载明确,无文件遗失现象。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保密意识,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制定了保密工作计划,健全计算机网络使用保密工作制度,杜绝局域网与互联网同时使用,严格秘密文件的签收、传阅登记,密级划分准确,废弃文件严格登记、定点销毁,无泄密事件发生。今年5月,根据市保密局的要求,认真开展了保密工作自查,顺利通过了市保密局的检查验收。财务工作按要求认真执行财务收支两条线和财务一支笔的规定,严格杜绝了打白条的现象,实行了按月对帐,提出了发票报销符明细的要求,强化了财务人员的监督作用。统计工作中坚持监督与指导并重的原则,对科室报送的报表数据不实现象及时指出纠正,确保了报表数据的真实准确。统计报表实行点对点网上传送,报送准确、及时。认真分析检察工作情况,为领导掌握和指导全院工作提供科学的依据,截至目前共报送检察工作统计分析3期。今年,我们在档案局的指导下对文书档案采用新的归档方法,提高了归档效率,简化了调档手续,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对文书、基建、固定资产、声像等类别档案的归档工作。档案的归档、调阅、借出均严格登记,按规定履行手续,并积极督促确保及时归档,充分发挥了基础档案为检察业务工作服务的功能。档案室宽敞、干净、整洁,符合一级档案达标要求。

四、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宣传。

为提高工作效率,拓宽与外界的交流与联系,今年,办公室积极与电信部门及电脑公司联系,开通了宽带,完成了内部局域网的建设,接通了各办公电话,建成了电话局域网。目前全院干警均能随时登陆国际互联网络,在网上查阅信息,每位干警内部通话实现免费通话,干警的工作环境水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办公室在继续做好院各类简报、宣传橱窗和向上级院及有关新闻媒体提供信息工作的同时,特别加强了对外宣传的力度,积极与市政府办公室联系,在政府网站上建立了检察专栏,宣传检务公开、检察职能、非涉密检察信息、设立举报信箱等,扩大了在全市范围内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同市广播电视台建立了良好关系,市广播电视台采用稿件篇。

为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办公室年初及时下达了信息工作任务,认真执行信息工作制度和奖惩制度,每季度公布一次信息完成情况。在工作中时刻关注检察工作动态,积极收集、整理信息源,认真编稿,及时上报工作信息。全年共编辑刊印《检察信息》12期、《情况反映》13期、《工作简报》8期、《先教信息》20期,共计105条,被州院采用14条,被市委各有关部门采用10条。其中办公室撰写信息14条,超额完成2条,被州院采用4条,被市各有关部门采用5条。积极撰写论文4篇,被州院采用1篇。

五、求实敬业,进一步加强了后勤保障工作。

今年,是我院实现跨越发展的特殊一年,新检察大楼的竣工启用,是我市检察发展史上又一个辉煌的篇章,同时也给办公室工作带来了更加艰巨的任务。办公室人员发扬“敬业、求实、团结、创新”的团队精神,既独挡一面,又相互配合,积极主动为全院干警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使其全心全意地开展工作。

在新检察大楼、干警食堂和干警住宅楼的建设过程中,及时办理了前期手续并为16名干警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保证了所有建设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在大楼的启用过程中,协助主管领导完成了办公家具及电子显示大屏、电脑等办公设施、设备的购置;为减少因新旧环境的变换过程影响检察工作的正常开展,及时完成了办公室、办公家具、微机、电话的分配安装等工作,在大楼的搬迁过程中,积极主动担负了院领导办公室、档案室、阅览室、会议室、库房等地公用办公设施的搬迁,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按照创新工程的要求和全院工作部署,完成了院内园林及太阳能照明的规划建设。办公大楼正式使用后,认真准备国家发改委,区、州计划委员会以及国资局等有关单位对该大楼的检查验收工作,积极配合质检、决算单位、审计部门做好检察大楼、干警住宅楼和干警食堂的竣工验收、决算、审计、资料入档等有关工作。在新办公大楼启用后,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完善了全院的安全保卫制度建设和安全设施建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认真做好重要活动、敏感时期的安全保卫。同时,按照公安厅的要求,办公室加强了枪支管理,建立了枪支档案,并按要求定期进行枪支检查。

六、配合工会、妇委会及支部开展文体活动、福利工作,为干警排忧解难。今年,办公室与院领导共慰问生病干警10人次,慰问退休干警2次,慰问扶贫帮困对象5次,吊唁干警亲属5次,组织女干警体检1次,使干警和社会困难群体充分体会到了组织的关心和帮助。

七、存在的不足1、政治、业务学习的制度还不健全,坚持不到位,对人员专业技能培训重视不够,学习深度和广度还不够。

2、工作的开拓创新意识不够。

3、科室之间协调力度不大、督察工作相对较弱。

4、信息工作相对较弱。报送信息质量不高,范围不够广,全院干警信息意识不够,写作水平有待提高。

5、部分工作完成的不及时,没有追求精益求精,而抱着“大概、差不多”的态度。八、2006年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使办公室工作在全院检察工作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2006年我们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1、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计划性。

2、创新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3、提高办文、办会水平,在工作中有新突破

4、增强沟通协调能力,做好相关措施的落实。

5、加强信息写作和计算机上岗培训。

6、加强局域网及互联网络的使用管理。

7、全面开展督察工作。

在2006年的工作中,我们将按“善思多做,注重实效;当好参谋,搞好服务”的总体要求,扎实工作,从履行管理职能着手,加强督查力度,落实工作计划,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