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机关党委总结

年机关党委总结

2006年,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深刻领会把握委党组的指示精神,围绕规划管理中心工作,在深入分析研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今年党建工作计划,明确今年全委党建工作要以“三个着眼、三个求实效”为目标,围绕“依法、责任、高效、服务”八个字,,统一思想认识和各项工作标准,从理论教育、组织建设、文明创建、廉政建设、工团工作、自身建设等7个方面,完成22项重点任务,经过努力,2006年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总的特点是:围绕中心、全面推进、工作活跃、成效明显。

一、紧贴中心,提出新的工作目标

1、认真查找差距,明确工作重点。在春节前召开建设单位茶话会的基础上,针对中科院项目审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在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建设单位方面存在的差距。2月14日、15日,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分别召开委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会议,向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广泛征求意见,张丽明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陈刚主任在2月13日主任办公会的讲话精神,深入探讨了政工部门在优化服务环境方面的工作着力点。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按照要求,不摆成绩,不讲套话,开门见山,直入主题,既摆现象、找不足又深入剖析原因,既讲思路又谈具体工作建议,就政工部门在优化服务环境如何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出了20余条建设性意见。在此基础上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2006年党建工作计划,明确了今年工作重点和要办的实事。

2、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党建廉政工作。3月29日,召开了由委机关、委属单位、各分局和政工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全委党建廉政工作会议。各规划分局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了会议。党组书记、主任陈刚同志代表党组对做好今年全委党建廉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要从国际、国内和首都发展的大局准确把握规划工作的方向,努力转变观念,调整政府工作思路,正确运用公共权利,优化发展的软环境。二是认清不足。规划委作为掌管城市公共资源的部门,城市存在的问题都与我们有关,我们工作的失误都会给城市和群众利益造成伤害,因此,必须认真分析和解决当前规划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措施,严格管理,提高效率,改善服务。三是认清责任。党建廉政工作关键是要结合实际解决问题,要围绕“依法、责任、服务、效率”八个字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讨论,开动脑筋,创新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规划管理各项工作。陈刚同志对党建廉政工作提出要求,对统一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起到了重要作用。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以及西城区检察院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各处室、各单位党组织按照委党组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讨论,查找差距,创新工作,实施了改进工作的措施。如建管二处,建立了经办人接待笔记制度和处内办件催办制度等,使审批件提前办结率大大提高,他们还对如何“说不”提出了明确要求,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建设单位好评;总体处以积极主动的精神,高质量地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得到多名代表、委员的满意评价。

二、学以致用,理论教育取得新成果

1、精心安排全年理论学习内容。认真制定全年计划和上半年学习安排并下发全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及时为党员干部购买书籍、还编发《学习参考材料》40多期,为大家深入学习提供了多种渠道。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景天魁教授、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王健教授,先后为大家各作了两场专题辅导报告,分别从政府部门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责任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施“十一五”规划的角度,系统阐述了党的理论建设、先进性建设、执政能力建设和我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处级领导干部热爱人民、热爱首都、热爱规划事业的意识。

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陈刚主任亲自邀请国委员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韩俊部长来委作《中国“三农”问题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题报告委领导班子、委院业务干部、参与市级80个试点村规划的规划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听取了报告。

2、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开展学习《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市委部署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后,全委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直属机关党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把抓好教育活动作为深化党的先进性建设,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今年城市规划中心工作,把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与深化党的先进性建设、落实“十一五”规划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抓好以“责任、效率、服务”为核心内容的规划管理年紧密结合起来,力求通过开展教育活动,在转变作风、创新工作、提高效率、优化服务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委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一是组织广大党员熟读一遍党章,熟记“八荣八耻”。二是组织一次研讨征文活动。三是进行一次党章知识测试。;四是给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五是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六是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七是举办一场文艺演出。八是树立一批先进典型。

委领导班子和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通读党章,熟读熟记“八荣八耻”,机关党委购买了《学习党章大参考》等书籍,发至机关全体党员,要求每个党员熟记党章的重点内容,组织党员参加了“红船杯”学习党章答卷活动,对全委党员进行一次党章知识测试。联系我委工作实际,开展了征文研讨活动,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召开座谈会,理出在商业贿赂方面在规划管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各级党组织围绕开展学习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为主题,围绕服务建设单位、服务首都发展,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党群工作,密切党群关系。

3、重点抓好处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

中心组学习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章、社会主义荣辱观为重点,组织领导干部学习了国家和北京市“十一五规划”、“三农”问题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市政府建设创新型城市规划等,邀请专家讲座、联系实际进行讨论,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思考撰写研讨文章;围绕新农村建设问题进行学习,《心桥》刊载了中心组学习纪实。

4月17日至21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题,用一周时间,举办了两期处级干部理论培训班,全委172名处级干部进行了脱产培训。在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之前,为增强培训效果,我们明确了三个研讨重点:一是对规划工作者践行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认识和体会;二是围绕“责任、效率、服务”,本单位、本部门在创新工作和提高执政能力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对规划委创新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分组讨论热烈,突出查摆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具体对策。每期培训都召开了交流大会,共有7名同志分别从不同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做到了学用一致,促进了学习成果的转化。

委党组和行政领导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主任陈刚同志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亲自过问培训安排;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丽明同志自始至终负责培训班的统盘筹划;王文红、曹跃进、周楠森、张勇等委领导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分组讨论。此次培训指导思想明确,内容安排丰富,时间安排紧凑,组织形式新颖,参训人员精力集中、学习认真,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培训开班动员会上,邀请宣祥鎏、赵知敬、柯焕章三位规划战线的老领导与大家现场对话,他们都有着四十多年城乡规划与管理阅历,对规划工作者如何模范执行党纪政纪,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有着独到的见解。面对面交流这一形式新颖、活泼,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不仅引导大家从理论上深化了学习贯彻党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重大意义的认识,而且还深刻阐明了城乡规划工作中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当前建设与长远发展、坚持原则性与适度灵活性等三大矛盾的关系。在处级干部理论培训班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当前工作中遇到了一些难点、热点问题,对我委创新规划管理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21条意见和建议。整理后提交委领导班子和有关部门作为决策参考。4、党的先进性理论研讨活动取得成果

根据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为巩固、扩大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理论成果,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我委在机关和委属单位党组织中开展了保持党的先进性理论研讨活动,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度重视,结合规划管理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活动。委领导和规划院、测绘院、城建档案馆、规划展览馆的领导带头参加研讨活动,委机关总体处、详规处、规划院详规所党支部等积极开展活动,撰写出多篇高质量的研讨文章;测绘院党委成立了专题研讨组,通过研讨活动,制定了《测绘院党委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党内工作制度,今年上半年他们又以基层党务干部为骨干,成立了党建工作研讨会,壮大了党建理论研究的力量;委机关总体处党支部要求每个党员都积极参加,所有党员都撰写了研讨文章;两院一馆都组织了本单位党组织研讨文章的评优活动。在全委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我委共征集到理论研讨文章30余篇,经过优选,将10篇研讨文章选送了市直机关工委,陈刚同志的研讨文章《重在实践,贵在落实,紧紧围绕成像规划工作实际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先后在《前线》和《心桥》刊载。3月份,市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对理论研讨工作进行再部署,我委围绕确定的课题,研究撰写了《以改革创新规划管理体制机制为切入点,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几点启示》,从三个方面总结和阐述了政府部门如何通过机制体制创新,推进和落实党的先进性建设问题。经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专家团评审,在全市各单位和部门报送的755篇研讨征文中评选出54篇优秀文章,将编辑出版《北京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入选论文》专辑,我委党组的研讨文章光荣入选,5月22日,市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和党的建设研究会向我委颁发了荣誉证书。

三、以治理商业贿赂为重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加深对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理解,结合处级干部理论培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中纪委、监察部制作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忏悔录》,运用反面典型王怀忠、韩桂芝、刘方仁、毕玉玺、马德等高官腐化堕落的教训,联系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进行以案施教,增强了大家贯彻党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

会同监察处组织了《红船杯》学习党章知识问答活动。七一前夕,将由委领导给全委党员上一次党课,使大家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自己的责任,增强践行党的先进性的紧迫感和自觉性。结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以“坚持两个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精神”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和荣辱观的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思想上工作中的差距,围绕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和执政能力、如何创新工作优化服务等进行讨论,明确在规划管理岗位上践行党章和荣辱观的具体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改进工作。

四、创新工作,积极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在长效机制建设上,结合评优活动,召开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围绕加强理论学习、完善党内监督、发扬党内民主、服务党员群众等,正在抓紧起草和完善五项制度。

各基层党组织还进一步建立完善各种制度。展览馆党支部建立了《共产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研究室党支部提出了长效机制建设思路;测绘院成立了党建工作研究会。4月14日,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党建工作研究会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测绘院党建工作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党建工作研究会领导机构,部署了2006年研究会的工作的任务。市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党建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续伯聪同志,市党的建设研究所所长、市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刘道福同志,等出会。测绘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小组组长和离退处党员代表共计54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增强了党建理论研究力量。

五、加强领导,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

年初,我委继续坚持文明创建工作考评与年度绩效考核相结合的做法,表彰了10个文明处室和6个文明单位。委机关、测绘院、档案馆再次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和市直系统文明单位,其中,测绘院荣获首都文明标兵单位称号。上半年,我委以争创首都文明标兵单位为目标,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主线,紧密结合全委工作实际,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完善措施,不断丰富创建活动的载体和内涵,建立了业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为一体的综合考核指标管理体系,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部门各负其责、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制作《阳光规划绽开首都文明之花》宣传片,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对2005年全委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创新服务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按照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奥运窗口培训和奥运志愿者招募有关工作。

六、弘扬先进认真做好党内评优表彰工作。

1、为纪念建党85周年和长征胜利70周年,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今年我委“七.一”党内评优表彰分委机关、委系统和向市直机关推荐三个层次进行,在各支部组织党员自下而上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我委直属机关党委研究并报委党组同意,积极向市直机关工委进行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推荐。赵立军同志还被市直机关工委推荐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目前已经完成公示工作报上级部门审批。委机关王飞、测绘院程佩伟、吴可梅、展览馆赵莉等同志分别获得了首都劳动奖章、首都劳动模范、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委各级党组织以此为契机,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大力宣传表彰。

2、认真做好积极分子发展和培养工作,年初确定制定全委计划,选送10名积极分子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脱产培训、实行了入党公示制度,上半年对4名同志进行了发展前公示。

3、围绕纪念建党8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以歌颂党和祖国、学习贯彻党章、弘扬廉政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积极筹划举办一场文艺演出,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规划战线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规划事业的深厚情感,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全委范围通过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活动,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争优创先,为首都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4、部署开展了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招募工作。

七、凝聚队伍,工会工作生动活跃

按照委工会全年工作的计划安排,紧紧围绕规划管理以及其他业务工作的开展,以把工会组织建成服务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深受信赖的职工之家的要求,深入开展了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活动,较好地推进了工会工作的落实。

1、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深入开展“送健康”活动,为增强职工健康素质服务。

按照市直机关第二届运动会组委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强体魄、建和谐、展风彩、迎奥运”这一主题,我委组队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3月至6月举办的第二届运动会。为切实抓好各参赛项目的实施和落实,制定了《委参加市直机关第二届运动会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委组委会办公室,并要求各单位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切实把参加此次运动会作为深入开展为干部、职工送健康活动的具体内容,作为活跃单位内部文体生活,充分展示文体成果的契机。

此次运动会我们采取了比赛与展示相结合、日常健身与运动会相结合的形式。共参加了:保龄球、健身登山走、三对三篮球、桥牌、趣味运动5个比赛项目和第八套广播操、24式太极拳两个展示项目,共7个项目的运动。目前,已进行完的项目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其中,健身登山走取得全市直参赛单位的第四名;桥牌取得第五名,并获得奖杯;趣味运动会取得前20名,我委排第八位。

由于各单位坚持了两结合,都积极主动动员干部、职工参加到各项活动中,确保了职工的参与率和干部职工的健身活动。机关专门组织召开了趣味运动会,委领导、处室领导带头参加,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10个趣味项目的比赛。测绘院结合健身登山走参赛项目,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了登山活动。执法大队组织召开了全队的趣味运动会。勘设测管办组织了全体职工保龄球的选拔赛。档案馆除组织参赛广播操展示人员的练习外,坚持了全馆平时的做广播操。后勤服务中心一边组织参赛太极拳人员练习,一边还辅导其他人员学打太极拳。这些活动的开展,即促使了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又凝聚了团结协作精神,强健的体魄也为完成工作任务打下了健康基础。

在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同时,各单位还按照委的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参与了运动标语口号、健身格言、“用手中相机,留下精彩瞬间”的摄影活动。全委在短短的3天时间,共征集格言、口号267条,照片400余张。并按规定及时上报了市直运动组委会,得到好评。所征集到的格言、口号在委机关趣味运动会上向干部职工作了宣读。另外,我们仍然坚持了机关每周一次的爬香山活动,以及配合全民健身活动组织的五月份的登山活动。机关各工会小组还坚持了组织部分职工自愿组成的乒乓球、足球、羽毛球等节假日小型文体活动。一系列的送健康活动,不断提高了全委健身活动的覆盖面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身体素质。

2、深化“送温暖”活动,为建设和谐规划队伍发挥作用。

为不断密切工会组织与职工的联系,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努力营造心情舒畅、成就事业的良好环境,委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了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排忧解难工作。

一是各级工会组织建立了困难干部、职工的动态档案,及时了解,把握本单位困难职工情况,深入做好帮扶工作。全委共筹措慰问补助金145741.5元,慰问补助了46位在职职工及离退休人员。二是看望生病、住院、援边干部以及走访慰问劳模先进、老领导、职工遗属,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家中,使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了温暖。上半年委领导、各级党政领导及工会干部共61人到120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三是组织机关、分局和委属单位共70余名同志分批到杭州规划局进行了学习。四是组织机关及所属部分单位的女职工开展了纪念“三八妇女节”,参观了颐和园的活动,使职工高高兴兴,快快乐乐地度过节日。五是机关各工会小组、委属单位工会组织,分别组织了春游、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营造了团结向上的和谐氛围。六是为进一步保障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用餐质量,上半年对食堂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并对早、午就餐的标准、花样重新规范,在此基础上,将和乙方重新签定机关食堂的聘用合同。

八、推出精品,努力创新共青团工作

2006年团的工作坚持“四个四”的工作思路:即发挥团组织的“教育、引导、服务、管理”四种职能,抓住“加强学习、围绕中心、主题实践、组织建设”四个载体,推出四项精品活动,提高“学习、合作、服务、凝聚”四种能力。

1、努力加强青年理论武装

按照市直机关的统一部署,团委下发了《关于在团员青年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把荣辱观教育作为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重要措施,作为加强团组织建设和提高团员青年素质的根本要求和长期任务。

一是开展了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及委属单位130多名团员开展了“五四”主题活动,请规划展览馆赵莉馆长以“关心别人是对自己的爱”为主题进行配乐演讲,开展青年互动交流,进一步在团员青年中弘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对团员青年起到了很大的教育作用。

二是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与规划管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城市前沿系列讲座,请委谈绪祥副主任就新农村规划与建设情况做专题讲座。委机关、委属单位及部分分局近90名青年参加了讲座,使广大团员青年更加深刻认识“十一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结合讲座,各团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2、突出团的活动品牌化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一是组织开展“迎奥运--青年英语大赛”活动。为在全委掀起学习外语的高潮,激励我委团员青年更加努力学习,以较高的素质和良好的外语水平迎接2008年奥运会,五四前夕,机关团委举办了迎奥运青年英语大赛。共有来自委属单位、委机关11个代表队的37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比赛,各参赛选手在各环节的比赛中展示了较高的外语水平、精神面貌与合作精神。比赛期间,青年们还现场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英文小品《孔雀东南飞》和经典电影对白模拟《小公主》。经过紧张角逐,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优秀演讲个人3名、团体优胜奖5名、最佳表现奖2名以及优秀组织奖3名。外籍专家、北京大学外语学院等专业评委在现场点评中,对本次活动的新颖形式、我委青年优秀的外语水平和良好素质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市直机关团工委尹波书记、委黄艳主任、张丽明书记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现场颁奖。活动在全委青年中引起很大反响,进一步在全委青年中形成学习外语的良好氛围,也为优秀青年施展才华搭建舞台。

二是组织参加全市青年公务员风采大赛。按照团市委、人事局有关工作要求,我委积极推荐1名青年公务员参加全市的风采大赛并做好参赛组织工作,我委选手经过能力测试、知识考察、情景模拟、才艺展示等层层考察和选拔,取得了全市前20名、市直机关前12名的好成绩,制作的反映选手工作、个人情况的专题片在政府网站上展出,目前正在网站上进行公众投票。在全委树立新时期优秀青年公务员典型,带动更多的青年岗位成才、岗位建功。

三是各级层团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测绘院团委开展了青年岗位能手的评选和表彰活动;根据《青年岗位能手活动实施办法》中规定的评选条件对候选人进行了筛选,产生了11名候选人。通过由主管院领导、院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生产经营处、质量处、科技处、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工会等部门领导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认真评议,最后票选出了我院第一批共10名青年岗位能手,和2名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候选人,院团委按规定对各青年岗位能手进行了公示,目前拟报院党委批准正式命名;后勤服务中心支部为了丰富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强体健身,举办了“交际舞”培训班,经过8次授课共有约13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达到了增强沟通、陶冶情操、锻炼身体,调整心情的效果。信息中心针对团员青年较为集中的情况,召开了青年职工座谈会,交流思想,还专门制作了纪念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展版在委内展出。

3、围绕机关共青团的工作规律,加强团的组织建设

一是加强团的工作的研究,认真分析机关团员青年队伍的特点,在健全机制、扩大团的工作覆盖方面进行探索,及时准确完成团员青年综合统计等基础性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团员青年队伍变化情况,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进一步创新团的工作方式、方法,推行了项目工作制,增强团组织的服务工作,丰富服务手段,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二是坚持推优入党工作制度,积极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经过团组织的不懈努力,委机关有3名团员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九、加强机关党委内部建设

建立工作责任制,34项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位同志;

“职责清”编制完成;

坚持会议制度,民主决策:上半年召开室务会7次、政工部门联席会4次、直属机关党委会(机关党委会)10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3次;

编发《机关党委信息》12期、编发《学习参考材料》52期;

提出了党群工作网站框架思路;落实了党群活动室硬件建设;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理论培训、工会干部培训、政工职称培训)、在市直机关系统支部书记示范班介绍我委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协助人事部门进行干部考核、公务员招聘工作。

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以落实“两观”为重点,继续抓好理论武装。要按照中央、市委关于建立学习型领导班子的要求,抓好中心组学习,依据市委有关精神,完善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考核办法;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增强理论学习效果;围绕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发挥规划工作的“龙头”作用、提高规划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促进学习成果的转化。

二是总结交流创建活动经验,推进文明创建活动。以争创首都文明标兵单位为目标,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主线,不断丰富创建活动的载体和内涵;坚持创建活动与年终工作考核结合进行,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考评办法,推动全委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第三季度,组织开展机关及委属单位文明创建活动成果展;适时召开文明创建活动交流研讨会,总结经验,相互促进。年底,搞好委系统文明处室、文明单位和优秀处室、优秀单位考评工作。

三是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为先进性建设提高制度保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深入抓好党的先进性建设。以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为目标,积极推进党的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积极构建党群工作现代化管理平台,在委内网站开辟“党群工作”网页,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提高创造良好条件。

四是多渠道活跃群团工作,强化服务党员群众功能。组织职工休假,组织团干部赴航天基地考察慰问,通过与官兵座谈交流,对青年人进行艰苦奋斗和荣辱观教育。

五是认真总结规划党建工作,以新的目标统领全委党建工作。总结前五年工作经验,提出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完成党工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创新全委党建工作打下思想、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