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局领导部署教育学习月动员会讲话

教育局领导部署教育学习月动员会讲话

同志们:

刚才,慧英同志对我县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部署,很全面,很具体,我完全赞同,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如何开展好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务必高度重视

刚才,我们观看了录像片《忏悔录》,这是一部很好的反面教材,相信大家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在广东已经开展了15年,这是警钟长鸣的重要载体。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凝聚人心确保实现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保障。各镇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克服三种错误思想。一是年年搞教育学习,认为没大多新意;二是认为目前工作大多,没时间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三是认为今年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党章,已经很熟悉,觉得学与不学差不多。这些错误思想必须加以解决,特别是各镇各单位一把手,务必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同时,要正确把握好自己,保证廉洁从政,保证不犯错误。最近,我县个别党员干部出现违纪违法现象,就是纪律学习教育抓得不紧,监管力度不够造成的后果。为此,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党章,对照党的要求,党员的标准,党员的准则,认真检查,找准存在问题,真正把教育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突出学习重点

按照省委的部署,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以党章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八荣八耻”,加强纪律教育、党性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在学习活动中,各镇各单位要按照要求,突出学习重点,解决好如下几个问题:

一是理想信念问题。问题出不出,出多大问题,都在于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目前,我县有些领导干部,对自己的工作不够安心,对自己的工作不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单位缺乏发展信心。这种信念上的动摇是最可怕的动摇,势必影响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因此,必须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解决理想信念动摇的问题,增强发展的信心。

二是群众观念问题。现在有个别同志在工作中缺乏群众感情,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导致小事变大,大事变复杂。这种做法离一切为了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必须认真解决。要进一步增进对群众的感性,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使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三是服务意识问题。近年来,我县各级各部门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中心,服务基层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服务环境在逐步的改善。但不尽人意的地方还很多,“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还时有发生。特别是我们一些职能部门、中层干部服务意识不够强,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在服务意识上进行对照检查,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四是工作作风问题。当前,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我县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作风上有了很大的改变,但不能说都做得很好,办事效率不够高,工作作风不够深入的现象仍然存在。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使我们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从而更快更好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

三、务求取得实效

各镇各单位要把当前的工作和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变成促进我们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要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的完成。今年年初预定的各项指标,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仍有很大的差距。今年1—6月份,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59.34%,但仅完成了全年任务的38%;国地两税增幅是50%,但完成全年任务还不到40%。发展才是硬道理,面对严峻形势,我们要铆足干劲,加倍努力,想尽千方百计确保任务完成,不然,实现跨越发展就成了一句空话。此外,村级筹资工作,市要求在7月底基本完成,我县要求6月底基本完成,据统计,全县6月底完成了60%,跟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必须抓紧落实,确保按时完成。

二是全力抓好救灾复产。今年我县受特大暴雨袭击,灾情不比去年轻,单就房屋倒塌一项就有2000多户,差不多是全市的一半,各镇也不同程度受灾。但上级对我县救灾复产的支持力度不如去年,今年只能靠自己,希望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切实做好救灾复产工作。

三是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近段时间以来,县政法委及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稳定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一些新的矛盾,新的问题不断发生。各级各部门特别在座的各位领导,要引起足够重视。现在上级已有明确规定,出现越级上访,领导应负重大责任。因此,维稳问题关系到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不能有丝毫大意,不能有侥幸心理,要积极妥善化解出现的矛盾,努力打造和谐平安新紫金。

四是切实做好换届工作。这项工作目前还没有完全展开,各镇各单位要正确对待,不要因为换届而影响正常工作。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在换届前有想法,很正常,但要从大局出发,自觉服从党的安排,进得坦然,留得安心,退得愉快,转得踏实,确保换届有序、稳定、健康进行。

同志们,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开展好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