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水运工程安监通知

公路水运工程安监通知

近期以来,全国部分省(区)连续发生了多起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今年上半年交通建设安全事故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安全生产形式十分严峻。为此,交通部以交质监明电[*]0701号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转发给你们,请予以贯彻落实,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及在建交通建设工程项目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通知》要求,结合今年深化交通建设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要求,对在建交通建设工程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高空坠落、支架垮塌、起重安装、拆除工程等高危事故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对机械设备、施工用电、安全防护及临时设施等进行仔细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努力将工程施工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二、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及其安全监督机构、在建项目各参建单位都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保证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通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构建起保障我省交通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的强大网络。

三、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在建工程项目都要按照省厅一系列关于做好夏季施工安全的各项工作要求,强化高温、汛期、台风期间的工程安全管理,编制各类工程施工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加固、人员避险和应急物资的准备。及时掌握气象信息,提前应对,确保人员、材料和设备的安全。

四、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按照要求做好事故的报告、统计工作,各市安监机构和省管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要按照交通部有关要求做好事故快报、月报工作。

附件:交通部明传电报交质监明电[*]070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