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绿化分级管理通知

公路绿化分级管理通知

公路绿化是绿化祖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搞好公路绿化,使行道树发挥保护公路、美化路容的作用,现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我市市郊公路的绿化问题作如下通知:

一、实行分级管理。市郊由交通公路部门养护的宁杭(5K--13223K)、宁丹(68--158K)、宁溧(44K--86K)、宁芜(44K--218K)、太龙(0K--31K)、浦合(0K--9K)、浦乌(45K--9K)、宁六(0K-247K)、浦淮(1705K--19235K)、其东(79K--154K)、环陵(0K--606K)等十一条公路以及今后新建国家公路的行道树,统一由交通公路部门管理。公路绿化由交通公路部门投资、栽植、管护、收益。

市郊其他由交通公路部门养护的公路绿化,由沿线社队投苗,自栽自管,交通公路部门要加强指导,社队栽树要严格按照交通公路技术规定执行。这些公路的林权归社队所有,地仅仍属交通公路部门。采伐更新行道树,须在新苗成林后,并报区人民政府批准方可,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随意砍伐,违者一定要追究责任。

二、凡属交通公路部门管理的行道树,未经市人民政府批准,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得采伐。个别路段林权有争议的,今后由交通部门协同有关单位,组织调查,待弄清情况后,妥善处理。对破坏性案件要严肃处理,视情节轻重,给予经济处罚或法律制裁。

三、因交通事业的需要,拓宽、改建公路时,无论林权属谁,均应无偿移植或砍伐。砍伐的树木归林权单位所有。

四、公路沿线社队要教育群众爱护公路两侧行道树,交通、城建、农林、供电、电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搞好公路绿化。

五、凡我市以前印发的有关公路绿化的文件,如有与此文精神不符的,一律以本通知为准。

郊区人民政府和市交通部门,应振奋精神,抓紧当前有利时机,努力工作,力争今

年公路绿化有一个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