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施工企业市场拓展工作方案

公路施工企业市场拓展工作方案

为积极拓展公路施工市场,取得公路施工项目,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经济效益,根据当前公路施工市场情况,结合本企业实际,特制定“公路施工企业市场拓展方案”,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积极调查分析公路施工市场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刻苦勤奋工作,努力拓展公路施工市场,取得公路业主的信任和满意,获得公路施工项目,为企业增加施工业务,创造良好经济效益。

二、拓展公路施工市场工作

(一)熟悉掌握拓展公路施工市场法律法规

近年来,为适应公路建设迅速发展的需要,国家进一步规范了公路施工市场,相继出台了《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标投标法》、《施工管理法》、《施工监理法》等一系列的法律法规,我们要认真学习,牢固掌握,能够按法律法规要求,拓展公路施工市场。

(二)做好拓展公路施工市场的攻关工作

我们要通过开展公共关系,展现自己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与公路业主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使公路业主认可我们的施工能力和技术水平,放心把建设项目交付我们,从而使我们获得公路施工市场。

(三)积极参与公平合理的竞争

得到公路业主的认可,我们要积极参与公平合理的竞争,在投标过程中,我们要从自己的优势出发,精心做标,充分展示自己的施工能力和良好的社会信誉,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努力实现中标。

(四)认真履行承包合同

我们中标后,要认真履行承包合同,充分展示自己的施工能力及管理、技术、设备等状况,把工程做成优质工程,让公路业主满意,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和信誉,为今后拓展公路施工市场奠定扎实基础。

(五)巩固和发展公路施工市场

我们占领公路施工市场,通过认真履行承包合同,树立自己的形象信誉后,要不惜余力地对它进行巩固和发展,使众多公路业主了解我们企业,信任我们企业,愿意把公路施工项目交给我们企业,从而使我们企业不断壮大起来,取得更多的公路施工项目。

(六)建立与公路业主负责人的良好关系

拓展公路施工市场,关键在于有众多的公路业主,其中与公路业主负责人建立良好关系是关键。在与公路业主负责人建立良好关系中,在平时要多打电话、多发短信表示问候,增强他们对我们企业的好感,进一步维护合作关系。碰到节假日,要登门拜访,听取他们对我们企业的意见,向他们征求我们企业发展的建议,送上慰问品,对他们长期以来支持我们企业发展表示感谢,为今后拓展业务夯实根基。

三、有关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

(一)切实加强领导

企业要把拓展公路施工市场作为基础性、全局性的重要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更加有效措施,扎实有效推进拓展公路施工市场工作深入发展。

(二)明确落实责任

企业要把拓展公路施工市场工作布置给相关人员,明确落实责任,使拓展公路施工市场工作人员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积极努力、顽强拼搏,取得拓展公路施工市场的好成绩。

(三)严格落实奖惩

企业在拓展公路施工市场上,要制定奖惩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奖励不封顶,惩处不留情,坚决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激励拓展公路施工市场工作人员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