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族团结模范单位事迹材料

民族团结模范单位事迹材料

企业是树员工是根民族团结是沃土

---**公司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常抓常新健康发展

2005年**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凝聚力量,有效控制和减少了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都在扎实地向前推进,并在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中取得新的成绩,总支书记在民族团结座谈会上总结说:“在我们公司里,如果将企业比喻成树,那么员工就是这棵大树的根。树茂叶盛,常青不衰,是因为扎根在民族团结这片沃土上”。在第二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里,公司以“巩固发展,特色创新”为目标,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普及开展“三个离不开”和“四个认同”教育,在少数民族热点问题调研会上,公司根据单位民族团结工作的需要,创造性地提出:每人做一次民族政策的传播者,每人做一次民族团结的实践者,把公司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向一个新高潮!

**公司一贯重视民族团结工作,以民族团结教育月为中心,以生产经营为主线,贯彻落实到全年的安全生产,稳定发展中。在制度上保证有民族团结进步的环境,在方法上有保证民族团结常抓不懈,充满活力的手段。

公司专门制定年度考核实施细则,针对民族团结工作制定了“三同”要求,即:与生产同样重视,同样落实,同样考核,奖惩评比有标准,检查考核有记录。各基层队结合单位行业特点,总体部署,逐项开展,*队针对本单位三班倒的特点,开创了小黑板宣传法,每天由专人采集最具代表性的新闻、评论刊登在小黑板上,让占全队总人数一半的倒班女工能及时了解国家大事,掌握最及时的时事动态。小黑板一经刊出受到极大欢迎,新颖丰富,团结向上的宣传内容不仅给职工们带来感观上的享受,更在心里引起了共鸣,经常性的宣传教育融入了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生活实事中。小黑板宣传法的成功带动了队小浴池、小药箱、小图书室、小活动室的开展,职工物质文化待遇得到质的提升,班组增添了家的温馨。物化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其感召力大为增强,从而更促进了民族团结工作的进步,小黑板成了职工的稳心剂。

***队春、夏、秋三季工作繁忙,很难经常性地进行集中学习教育,***队党支部因地制宜,化整为零,班组中每个党员都是民族团结的义务宣传员,支部下发的文件、材料他们自己学习在先,吃透在前,然后迅速传达到每个人。党支部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三心二到”工作法:职工工作有想法要交心,职工有困难要关心,职工闹矛盾不团结调解起来要耐心,做好伤病职工住院慰问到、特困员工走访到。支部扎实细腻的基础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朴素的工作方法在职工中树立起正确的民族观,干群形成强大的凝聚力,“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深入人心,民汉之间水乳交融,职工之间情同手足。

**队是以室内电路和房屋上下水维修为主的服务行业,是**公司的窗口行业,不到十名职工却要负担基地六千口污水井,9.3万米管网和五千多户居民室内上下水维修,责任大、担子重。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为了更好的发扬民族团结精神,让更多的家庭免除后顾之忧,**队开创了“百分工作法”,即对用户百分之百的热情,对不理解和非难百分之百地包容忍耐,百分之零的粗心。用真情服务用户,以爱心奉献社会,他们团结向上积极进取,全身心地投入到为千家万户的服务中,把清洁、健康、团结、友爱带到每一家,他们就象民族团结的使者,不分民汉,不分信仰,不分贵贱,只要有需要,随时都会出现在你身边。

企业是树,员工是根,民族团结是沃土,**公司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开展以来,这块沃土上结出丰硕果实,绽放朵朵奇芭。经常性的民族团结教育培育出**公司一大批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市局劳模**,没有干不好的企业,只有不好好干的企业人,事必躬亲、身先士卒,一心扑在准东的绿化建设上屡建奇功。市局巾帼文明示范岗**常年在噪声102分贝,平均温度37℃的恶劣环境中,忠于职守、一丝不苟,在岗一分钟,负责60秒。维修班长**,平凡的人,每天做着平凡的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春天般的温暖送到了维修班的每一个少数民族职工的心里。此外还有市局民族团结先进个人**,*队一对多年生活、工作、战斗在一起的好姐妹**和**。他们都是在*公司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无怨无悔付出的先进代表。

随着形势的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也不断与时俱进,在市局第二十四个民族团结月中,*公司总结成功经验,积极开拓创新,在深入学习开展四个认同教育工作中,大力扶持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发挥他们本民族的优势,把各族职工密切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在全面建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实施人才理论战略,优化人才成长环境,真正形成人才辈出的局面,使各项工作基础扎实,蒸蒸日上,各族职工团结互助,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奋斗,很好的实现了各民族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和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