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事迹

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事迹

**同志在交通系统从事会计工作15年,在**公司担任出纳工作已有10年之久,公司在银行帐户24个。**工程建设资金24个亿,全出于她一人手中转进转出。公司成立工会以来,她身兼工会委员,财经委员,并负责党办事务,党费的收缴、使用帐目等工作。她每天和人民币打交道,从没有一分钱的差错和任何闪失,她曾多次被评为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这正是她干一行,爱一行,更要干好一行,清正廉洁,服务人民的真实的体现。

她,生活作风从不追求时尚、前卫。她说,我从事的是财务工作,整天和钱打交道,需要的是工作的实干、业务的精通和不受金钱的诱惑。由于工作任务重,白天上班象打仗,风风火火,星期、节日也时常加班。为了提高业务水平,掌握不断更新的会计知识,她的业余时间从不打牌,很少逛街和从没时间外出游玩。她就是这样对工作认真、勤恳、一丝不苟,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人。

她是一个普通的工作者,干着极其平凡的事业,她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满腔热情地、默默无闻地工作;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她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刻苦钻研本职工作所需的知识,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赢得了广大交通战上的工作者信任、爱戴和尊敬,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牢筑思想防线,固守清正廉洁观

15年来,**同志始终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指导思想,特别是努力学习了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的决定,她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治思想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用一个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对等自己,用党的“两个条例”作为自己行动的准则,牢筑思想防线,固守清正廉洁观。

莫畏前途艰何惧挑重担

曾记否,为建设**工程需资金24个亿,这个数目令人吃惊,这笔款项由谁来负责经手,组织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任命**同志担当此项工作的出纳员。当组织决定**同志来担当起这副重担时,她不是没有担心过、犹豫过,她深深知道,这担子责任之重、风险之大,尽管有一定的工作底蕴,可亲自负责这样巨大的工程款还是第一次,这意味着自己的荣辱与工程建设紧紧地联在一起,成败得失熟轻重;担当此项工作意味着失去原有的规律生活,变成一切服务于工程建设的非常规的生活,妻不能尽职,母不能尽责。短暂的犹豫换来更为坚定的信念:“谁叫我是交通人呢!”,朴实的话语中是对组织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是对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勇气。她服从组织安排,勇敢地挑起了重担,她说交通人就是要有不惧艰难、披荆斩棘的意志和品格,青年人就是要有敢挑重担、勇于天下先的精神,她相信勤能补拙,她深信越难益坚,“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她担起了这副重担。

大家都知道,工程款来来往往,帐目凡多,稍有不慎,就会有差错,少则自己掏腰包,多则会失掉工作,一个靠工资为生是负担不起的。除了在帐目上细致外,还得耐心地与报销款项不符、转款不对的繁琐事情作解释,整天与现金、收款、转帐、支出、财务室与银行之间重复着同样的“故事”,看似单间,责任重大。她有了这种无微不至的细心,忠于职守的耐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最终出色地完成了这个宏大工程款的进出。

有刻苦钻研之精神具业务精通之本领

没有专业的知识和精湛的“技术”,要想干好财务工作,是不可能的。**同志深知这一点,她要与世俱进,参加了**省委党校函授院**分院直属站大专班财务专业学习外,还参加了交通厅组织的电算化培训等。自学电脑知识,她还利用工作之余,查阅与业务相关的书籍、资料,孜孜不倦,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从中总结出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过硬的本领。现在,在她的工作范围内,没有难题,更没有错题,职工佩服,领导信任。

工作平凡成绩显著

**同志这样说过一句话:“我做的工作太平凡了,但是,我热爱这项职业”。且看她的平凡之所在:

报现金帐或支票转帐。职工来报帐,或是其它单位转款,首先检查单位领导签字,审核人员签字,部门负责人签字,发票经手人签字,发票符不符合规定报销,如果都符合财务要求,然后开出合计发票金额,最后报帐或转帐。报销的票据,有时堆集如山,报帐的人也不少,均无一例马虎过关。

支付工程款。不管任何施工单位要求支付的工程计量款,只要手续不完善,她决不人情过关。手续完善,符合支付要求的,只要帐户上有钱,就及时办理,从不扣压款项,更不吃、拿、卡、要。

公司虽然在银行的帐户24个,但是,她做到了每月与会计按时核对银行帐,现金帐。现金日记帐余额,要同实际库存现金相符,做到了日清月结。银行日记帐的余额,同银行对帐单核对。如果银行日记帐余额与对帐单上的余额不符,她就必须按月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及时清理未达帐,及时掌握银行存款的动态,及时向部门负责人反映银行存款收、支、结存情况。

每月的财务单据,她从不拖延会计,准时无误地交给会计做帐。不论在何时,审计人员到公司检帐,她所做的库存现金,或是银行帐都是准确无误,真正做到了帐实相符无任何差错。

在支票管理方面,没有签发空白和远期支票,没有出借银行帐户。保管好了空白支票、空白收据,以及各种报销原始单据,并做好了登录工作。

办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及住房公积金的明细登记工作,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的退款工作。

她每月还需要到高开公司转管理费及公司垫支的各种款,按时转还贷款。

公司工会成立以来,一直都是由她承担工会出纳工作,并担任党办的出纳任务。

**同志所做的这一切,看似平凡,但成绩显著。

为人一身清廉展现人文关怀

**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地接受群众监督。不谋私利,不徇私情,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对人对己,严格要求,对事原则,不讲情面,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她的所作所为,无一例违纪违法,腐败的事件。

她是工会委员,关心职工之事由来已久。职工结婚她去祝福,职工得子她去祝贺,职工亲属生病她去探望。她自己有本“小册子”,“小册子”上面记录着每一名职工的家庭情况,每逢职工过生日,她就送上蛋糕和贺卡,送去真挚的祝福。

她尊老爱幼,团结同志;她以忘我牺牲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默默无闻地为**交通事业做着无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