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2007年,作为**镇党委书记,**同志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立足**实际,解放思想,建立激励机制,创新招商方式,优化发展环境,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统揽经济工作全局、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主线,强力实施招商引资,使**镇的项目建设红红火火,招商引资工作成绩斐然。 一、鼓励士气,建立机制,打牢招商引资基础

区划调整后,面对**镇离县城较远,不具备区位优势,招商引资工作难度较大的实际,**同志统筹考虑,提出了用过硬的工作机制来激发全镇干群招商引资工作的激情。在全镇干群中建立了招商引资奖励机制,出台了《**镇招商引资工作奖励办法》,对牵线搭桥、联系引进外来投资者来我镇投资兴业的引资人,根据引资额的大小、性质等分别给予引资人一定比例的一次性奖励。对来我镇的投资人,根据投资额大小、贡献大小,分别在土地使用、税收、子女上学等方面给予不同的优惠政策。通过激励措施的实施,有效的激发了全镇干群干事创业的激情,主动地投身到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在全镇干群中形成了人人都是招商引资主体、人人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浓重氛围。

二、依托载体,创新方式,强力实施招商引资

在工作运作中,**同志腾出大部分的精力抓招商引资工作的推进,经常研究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强力实施招商引资。提出了大力发扬“四千”精神抓招商。即千方百计苦谋招商策,千言万语苦说投资话,千山万水苦寻投资人,千金一诺苦助投资者。一是充分利用**镇良好的交通条件和极具亲和力的人居环境,引进了银芝矿泉水公司。公司董事长胡国勇投资300万元,引进先进设备,在**镇福祠村建起了工厂,解决了15个人的就业问题。二是充分利用上山区农民建砖房的热切愿望,引进了梅坡预制板新厂,苏厂长总投资220万元建厂房,买机器设备,车辆等,与原有的两个预制板厂一起为**经济建设服好务。三是引进大平通讯。搞好信息工程建设。四是引进新怡家超市,以优质的服务,优质的商品,低廉的价格服务于**人民。

三、规范秩序,搞好服务,创造宽松发展环境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宽松的发展环境。为了吸引外商来**镇投资,**同志审时度势,站在全局的高度,在全镇提出了“你来投资我修路、你搞发展我服务、你有困难我帮助、你发财了我幸福”的招商引资口号,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宽松的发展环境。在具体工作安排上,一方面实行项目制,对民营企业投资10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一名副科级干部服务,对投资金50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书记或镇长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一年来,**同志经常召开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会议,研究经济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关心支持企业发展,搞好协调服务,严格制止“三乱”行为,并先后组织安排有关职能部门执法人员对全镇的经济环境进行了2次集中整治,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生产经营,净化了发展环境,为企业保了驾护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