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税局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国税局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陈卫民,男,1965年8月出生,1984年8月参加税务工作,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税务工作以来,他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先后从事过税收征管、税务稽查、办公室、政策法规等工作;工作中不论是干前勤还是后勤,他总是不计较个人得失,讲奉献,讲学习,讲团结,忠实实现着为国徽,为税徽增光添彩的誓言,先后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市国税系统百名国税功臣”等荣誉称号,在区局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一路走好。

认真学习,强化素质

学习是搞好工作的基础,也是提高自身境界、保证人生正确方向的需要。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的专业性都很强,需要有较高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实际工作经验。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税收征管业务出身的他来说,当分局纪检监察干部,就意味着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原则更强了。长期地税务工作使他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也使他养成勤奋读书、勤于思考的习惯。近年来,特别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他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报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其他指定的学习书目,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同时,还认真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和纪检监察的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实际工作的技能,促进知识更新,提高综合素质。

立足本职,乐于奉献

一个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直接关系着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针对国税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实际,他在区局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一是从加强干部的廉政教育入手,将反腐工作前移。跳出单就查案而查案、处理而处理的圈子,从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着手,重点学习省局监察室编印的《算好“四笔账”,远离“四条高压线”》、《法不容情》等专题反腐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廉政为民的讨论,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认识到,不能腐败,不敢腐败,不愿腐败。同时,在廉政工作中,做到正人先正已。二是以开展警示教育为主,抓好干部的事前防范工作。为了方便职工学习,他还利用业余时间,收集、整理下载各种文章,将学习资料汇集成册,在区局网上公开,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打好预防针,做到警钟长鸣。三是坚持原则,强化执法监察,狠抓责任追究。在区局的安排下,先后组织开展了对纳税人关心的一般纳税人认定、个体定税、税务稽查、服务态度等税收业务的专项执法监察,使纳税人反映的一些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为了确保责任追究落实到位,防止乱追究,在责任追究中,他还重点划清直接责任与间接责任、有意违规与过失违规、改革尝试与违法违纪的责任界线;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对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飘浮,情节较轻的干部实行诫勉制;对违犯廉政法规但尚未达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实行待岗制;对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违法乱纪的干部依法查处,实行严格的追究制。

强化监督,端正行风

国税部门列为民主评议行风和行风“回头看”单位之后,作为分局行评办的工作人员的他,紧紧依靠区局总支,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行评代表的大力帮助指导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采取“上下联动、纠建并举”的原则,认真学习、积极行动,扎扎实实的开展行风评议工作。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发行评简报12期、办行评展板2块、黑板报8期、报刊宣传报道12篇、电视新闻报道7条、印发了宣传材料3500多份,撰写各种方案、总结、工作汇报12份,顺利地完成了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集中评议、整改建制、全面评估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使区局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取得了较好地成绩。

在行评工作中,他为了找准问题,促进整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借助社会的力量的方式来找不足、查问题。分别召开了由企业代表和个体私营代表参加的纳税人座谈会,请纳税人给国税部门“把脉问诊”,找问题,提意见;并向社会各界发出了200多份征求意见表,征求他们对分局职工的廉政建设、文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此同时,还举行了特邀监察员座谈会,广纳良言,倾听意见,闻过则喜;为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还召开了区局一般干部座谈会,恳请干部职工提意见和建议,并对区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面对面的交流,不仅贴近了群众,而且弄清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自查自纠的关键阶段,为了不使一人漏查、漏报,向106名干部职工和科室发放了行评自查表,对照税务执法、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写出个人和科室的自查报告,根据自查出的问题,进行积极的整改。结合自查自纠工作,还开展了对管理科、计征科、稽查科一般纳税人认定、纳税申报、纳税稽查等12个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述职述廉活动。区局的行风评议得到了行评代表和纳税人肯定。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执法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

他在“两权”监督的实施过程中,处处体现以人为本,以推行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形式和内容为载体,突出体现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公开。在纳税大厅,利用电子显示屏将各种公开的内容进行滚动播出;在书报台,提供税收宣传册、宣传单;在大型活页夹内,按照“八公开”的要求,提供相对固定的税收法律法规以及制度、办法;在大型展板上,提供办税示意图;在集贸市场里,设置“定税”公示牌;在局域网,设置公示网页等公开形式。做到“两权”运行到那里,监督制约就到那里,促进了“两权”监督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