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信公司优秀服务团队申报材料

电信公司优秀服务团队申报材料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信息高速畅通无阻

——大客户部金融、保险行业组汇报材料

为了金融、保险行业电信大客户的认可和微笑,为了××电信一流品牌形象的树立与巩固,有这样一支团队,面对工作中的种种困难,他们永不言退,闯过了一道道难关,取得了一个个丰硕的成果。原创:这个团队,就是××电信大客户部金融、保险行业小组。这种永不言退、团结向前的精神,已经深深融入这个团队的每一个成员、每一项工作当中……

×市电信分公司大客户部金融、保险行业组成立于××××年,行业组现有成员×人行业小组在争创工作中着眼于四个“有利于”,即:有利于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工作环境;有利于更好的开展服务客户工作,有利于形成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近年来,行业小组以“争创”为载体,全面提高整体素质。

要造就一支作风好、素质高、战斗力强的优秀团队,必须加强各项业务学习工作。我们充分发挥团队中共产党员的范带头作用,不断的在部门中开展理论学习,从而提高员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团队成员坚持执行每周部门的例会制度,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在学习中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开展讨论,同时部门还为我们征订了《××日报》、《××日报》、《××电信报》、《客户服务之窗》以及《××飞鸿》等重多的学习报刊和杂志,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不断提高了团队成员的服务意识和对企业转型的改革认识。其次行业小组狠抓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团队成员的业务素质,今年来我们组织团队中的每一名职员,参加了集团公司及省公司组织的各类业务营销培训学习,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所提出的企业转型思路,加强培训,从而转变团队成员的思想观念。团队中全体成员参加了我公司组织的教育宽带、互联星空、易眼通、家校通、家无忧等新型业务的知识讲座,和各种业务的知识答题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活动,不断充实了团队成员的业务素质,为日常的工作奠定了坚定的基础,从而创造一流的大客户营销服务团队,树立优秀客户经理标兵,全面提升我市大客户金融、保险行业团队的营销服务水平。

回顾过去,特别是××年初至今,××电信大客户部金融、保险行业组各方面工作在去年成立后良好开端的基础上,按照分公司和上级公司的部署要求,继续稳定老用户,快速发展、挖潜新用户,在拓展大客户市场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我公司在大客户营销工作中面临着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由于地区性经济效益所致,客户办公费用受限,加之移动用户的替代,存量收入保有和增量开发困难增大。市场的竞争、业务的替代影响了客户关系的稳定,带来拆机、转网的威胁。××年以来,金融、保险行业组针对零四年度大客户营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话费包月过程中出现的偏差,在包月过程中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积极推进“增量包月”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在“增量包月”实施过程中,公司领导及部门领导首先对行业组客户经理进行了动员,客观地分析了当前业务发展形势,明确了“增量包月”的任务和目的,落实了责任,要求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协同合作的开展工作。团队成员按照营销服务责任制,一户一案上门营销,签定包月协议。通过研究市场、细分客户,本着“着眼增量,区别对待,便于操作,灵活掌握”的原则,为每一家客户单位量身制订了话费增量包月方案,并得以采用。

客户的需求就是团队成员前进的方向,我们将继承“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企业宗旨,不断增强通信能力,创新通信手段,完善多业务和无缝网络平台,为客户创造更大的利益,使我们与客户携手迈向更加辉煌的历程。加强合作营销,与金融、保险大客户建立互惠互利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开展大客户伙伴型渠道关系的尝试,不断提高市场拓展及营销能力。××年我们主要针对全市金融、保险行业的重要客户尝试进行合作模式的创新,全面开展“联合共建”、“联合共营”、“共同投资”等多种合作模式,有效稳定了客户市场。

当前,电信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各运营商对金融、保险行业大客户的竞争就更为激烈。争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语音及数据电路等业务上,争夺的手段其表象是价格,但从长远来看,价格并不是竞争的决定性因素,而服务才是最为重要的砝码。在表象极其繁杂的市场竞争中,如何能够细细缕顺其中的关系,就不难发现竞争不外乎“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简单道理,但是这一简单的道理却正是行业组客户经理在对业务营销和市场开拓中的的基本指南和罗盘,团队成员就是不断的在营销和开拓中根据客户的需要和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及工作方法,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卓越服务来开拓和稳固市场。团队成员们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客服水平,让客户单位对电信服务感到满意、从而达到稳固客户、稳固市场的目的,基本上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客户服务工作之中,客户经理们翻阅了大量有关于服务方面的书籍,不断学习兄弟公司大客户服务部的优秀案例及成功方法,并多次向有关领导及长辈和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请教在大客户服务工作当中预到的各类问题,和工作技巧,久而久之大家慢慢的发现客服工作并非局限于单纯的“服务”二字,而是要学会怎样与客户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在行业组长×××同志与××市的一家财产保险公司张经理的交往过程之中,他们找到了答案。在与张经理最初的接触中,×××同志发现张经理本人性格耿直、但少言内向,并且个性以及脾气都不好,如果与此交往只是运用传统的交往方式是决对不够的,而要与该人在目前各家电信运营商竞争的局面当中建立一个良好的关系,就必需要做到“投其所好”,在向保险公司个别自己所认识的人员那里打听到,这位经理有一个多年以来养成的习惯:“垂钓”,在打听清楚张经理经常钓鱼的时间和地点,从未钓过鱼的×××同志在经朋友介绍挑选了一套鱼具后,便开始经常提前出现在张经理钓鱼的地点,陪其一同垂钓并主动向张经理请教钓鱼的技巧、经验及方法,在慢慢的交往过程中他们之间的关系发展成了一对名副其实“钓友”,关系的深入从而为其以后的客服工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也同时使张经理在使用电信业务方面,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

按照分公司安排,—月份各客户群营销成本均已下达到各个部门,部门按照各客户经理管理的客户数量、收入、客户重要性等原则,将有关营销费用分解到行业小组中的每一位客户经理手中,这样大大方便了客户经理在营销工作中的灵活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客户经理在营销工作中的自主地位。从月日开始,我公司开展了中秋佳节“情暖中秋”客户拜访活动,行业组客户经理在分公司有关领导的带领下,深入金融、保险客户单位,对有关客户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拜访,带去电信人的一片赤诚之心。月日,为答谢多年来大客户单位对电信企业的支持,我公司及大客户部组织行业组客户经理,邀请相关客户单位领导外出考察学习,从而借此机会更加加深了我公司与客户之间的合作友谊。

×年大客户部金融、保险行业组,先后完成了××市银监分局等重大行业的项目组网工作,完成了××市财产保险公司与延安市财产保险公司合并后的通信网络接入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了行业客户群中各家客户单位的数据电路升级改造工作,及时、有效地满足了金融、保险行业客户单位的通信需求。全市金融、保险行业客户单位,至月份,共计完成通信业务收入:原创:万元,累计完成时序进度任务:,超过时序进度要求:。至月份,金融、保险行业组各类合同签约计:份,因合同签约而为我公司带来的直接通信收入增量共计达到:万元。

×年.我公司大客户部,金融、保险行业组的营销工作经受了三重竞争压力。一是移动、联通话务量分流,使我们面临更加严峻的收入压力;二是各运营商的网络覆盖能力、品牌认知度不断提升,对大客户的争夺,更加激烈;三是大客户项目越来越多采用招标方式,电信资费价格正式走向市场化,价格对客户日益透明且客户讨价还价能力增强,使电信客户难以继续保持到原有的价格水平。

为进一步加大遏止异网对我业务分流的工作力度,今年初我部门将该项指标纳入到了行业组中每位客户经理的月度绩效考核当中。经过行业组客户经理的共同努力,本年度各客户经理对各自管理单位异网分流遏止的效果明显,行业组管理客户群固定电话使用异网的用户数量,由去年年底的部,下降到今年没有异网的好成绩。

为了快速适应新形式下的竞争方式,月份我部门主要针对各行业组客户经理开展了大客户通信项目招、投标业务培训,同时组织行业组长傅江波等同志,参加了月份××省电信有限公司举办的“招、投标项目大赛”,从而有效提升了我公司大客户部金融、保险行业组的市场竞争能力。

本年度金融、保险行业组各客户经理,大力开展欠费清收工作。随着公司对欠费指标的重新调整,团队成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欠费回收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密切关注每月费用回收的情况,并将其作为一项日常工作,落实专人负责,长抓不懈,力争进一步提高欠费回收率。截止月初,行业群内客户单位二个月以上的老欠费清欠率达到以上。

员工是公司各项工作的主体,是生产建设的支撑体,创建优秀服务团队更是离不开实际工作,我们从本职工作抓起,振奋精神、同心协力,使之成为一支形象文明、思想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企业生力军,最终将会实现企业效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