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政重点工作谋划

镇政重点工作谋划

落实全会会议精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市委召开全体会议后,镇高度重视,及时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上,对市委刘书记和赵市长在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对会议精神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进行了传达贯彻。随后召开了党政府班子会议,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就全镇今后工作如何开展及采取的措施,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以市委全会精神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继续以“重返30强”目标统揽工作全局,明位次、强作风、创一流,着力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变样、保稳定的工作目标。一是圆满完成党委换届工作;二是要加强综合治税,确保财政税收实现开门红;三是采取有力措施,力争更多的重点项目在镇开工投产;四是努力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五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努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六是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财税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今年我镇将以建立的纳税人基本信息数据平台为基础,和国、地税一起对纳税户实行动态管理,对重点纳税户进行重点管理。同时各村要配备3名以上的协税信息员,在积极培植税源的基础上,对各项税源加强征管,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力争按时按量的完成全年的财税任务。

围绕“工业突破”目标,促进经济大发展

年继续加快相家庄印刷小区的建设,健全小区的基础设施,努力把小区推向市场,引进几个叫的响的好项目、大项目。对有意向的项目,下力气跑办,积极洽谈,力争有所突破。继续加快镇印刷工业区建设。镇印刷工业区,位于镇相家庄村北,规划占地50亩,一期占地24亩,二期占地26亩,一期拟投资1000万元。今年将继续加大小区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年底入区企业达到8家以上,完成投资600万元。今年谋划的以市盛鑫纸制品厂为首的8个重点项目,确保按时完工投产。

抓住重点促调整,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1、扶持农业产业化项目的发展。以嘉禾脱毒马铃薯产业合作社为依托,不断扩大脱毒马铃薯的种植规模,提高单位种植收益,力争种植面积达到3500亩以上,以去年新建成的示范土豆大棚为榜样,以点带面,全面推广,以此增加农民收入。2、大力发展养殖业。今后养殖业按照“优化品种、成立协会、扩大规模、增加效益、加强防疫”的思路,力争今年鸡饲养量达到50万只,优种猪出栏量达到4万头。今后,以刚刚落户的雨润食品为依托,把我镇建成雨润食品养殖基地。

抓好综合治理和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年,我镇将对信访稳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镇信访稳定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加大考核,严格奖惩,以此提高镇包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处理问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解决在基层,力争继续保持到镇以外的“零信访”目标,确保不出现一起赴省、进京访事件,全力维护全镇稳定,为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以文明生态示范村建设为契机,加快新农村建设

年,我镇除外,其余7个村,将对村内所有街道进行硬化,对主要街道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对主要街道进行硬化,铺设路沿石和便道砖,完成沙井村和安庄甫两个村阵地建设。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镇中教学楼建设,完成沙井村小学建设。同时支持南村进行新民居建设,今年确保南村新民居建设主体工程基本峻工,为其他村的新民居建设树立标杆和榜样。努力将镇建设成宜居、宜行、宜看的魅力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