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政引资小结

镇政引资小结

确定工作目标,主动联系建立良好关系

镇于2月8日召开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统计整理镇在外创业或成功人士联系方式及住址,由各片长带队,包村干部配合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利用春节契机,下村入户送温暖、送祝福,同时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对回乡探亲的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上门拜年慰问,向其介绍县、镇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推介我镇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潜力优势,鼓励他们回家乡发展。

联合本土企业,延伸手腕建立外向联系

2月14日,召开本土企业成功人士茶话会,到会本土企业11家,涵盖化工、纺织、铸造、农产品深加工等4类企业,鼓励其发挥自身企业优势,与镇政府形成合力,通过企业自主对外招商与镇政府出面搭建外向招商平台两种形式,推进本镇招商引资工作开展。

建立奖励措施,提高对外招商工作极性

将对外招商工作成功者,给予物质及精神奖励,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对非镇工作人员招商引资者,给予同样奖励,并认真落实相应的优惠政策,尽最大努力为回乡创业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平台。

通过以上措施,镇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顺利与在外企业建立了良好关系,盛业彩钢、熙平物流等两家企业,与我镇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

二是得到本土企业的大力支持,本土企业负责人均表态将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工作,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

三是完善也一部分招商引资工作的奖励措施,并制定配套措施落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