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运输党建工作要点

交通运输党建工作要点

一、以科学政治理论为先导,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1、深化理论学习,打造学习型组织。制定党员干部培训教育计划,采取总支委员辅导讲课等形式和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和入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突出抓好理想信念、党性观念、“中国梦”和形势任务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和推动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机制,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共识凝聚到全面深化改革、全力做大经济总量上来,促进交通运输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2、围绕发展主题,开展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局工作,按照县直机关工委的要求,认真开展“赶超发展当先锋、为民服务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局全体党员在实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服务人民群众中做表率、当先锋、比贡献、有作为。

二、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着力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

3、全面贯彻《条例》,夯实组织基层。在执行“”、年度工作计划、学习制度、党员思想工作汇报、党建目标管理考评制度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同时,全面抓好《条例》及《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从制度层面上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基础建设,进一步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党员缴纳党费,有计划地发展党员等基础性工作;健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制度,提高指导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4、创新活动载体,激发组织活力。以“三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创先争优、党员一岗双责、“党员服务标兵评选”等活动为载体,突出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采取领导干部每周带头上一堂党课,组织党员干部每周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开展“学习龚全珍,我该怎么做”,“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专题学习会等形式,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真正达到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的目标。同时继续开展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活动,做好服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工作。

三、以党风政风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机关良好新形象

5、加强纪律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党总支、支部和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若干规定”、市委“禁令铁规”和县委“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把贯彻执行组织纪律摆在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四个服从”,自觉落实党内请示报告等制度,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权威性和制度的执行力。

6、强化作风建设,推进文明和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文化素质为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改进作风、创优发展环境的紧迫性、重要性,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机关工青妇、老年体协和关工委工作。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的“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及各类健康文明的文体活动。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切实做好党员干部职工政治思想工作,不断推进文明和谐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