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锅炉隐患排查通知

加强锅炉隐患排查通知

局属各单位、市区各燃气企业:

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各单位要按照市安委办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锅炉压力容器的管理责任。

各燃气企业要加强和落实对燃气储罐、槽车、压力管道等的安全管理责任;

市政质安站要加强对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使用监督管理责任;

风景园林公司要加强和落实对儿童公园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责任;

有关人、货电梯使用管理单位要加强和落实对电梯的安全使用和管理责任;

其他有关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也要按各自的职责,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各类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

严格措施,强化管理

各单位要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使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操作规程;

严格执行锅炉压力容器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规定;

建立和完善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管理台帐;

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按规定要求进行检验,确保锅炉压力容器的安全使用。

加强检查,消除隐患

各单位要按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对锅炉压力容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落实措施及时进行整改,排查整治在3月28日前完成自查自纠。

有关自查情况请在3月底前报送我局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