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土资源管理局廉政建设制度

国土资源管理局廉政建设制度

为了建立一支廉洁自律的执法队伍,树立土地部门的良好形象。根据中央、省、市、区纪委关于加强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和具体要求,结合所的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廉政制度: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各级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坚持经常性的廉政建设教育,进一步提高加强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认真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抓班子的廉政建设,实行一级抓一级,互相监督,坚持重大决策民主化制度。

三、严格遵守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工作人员的“五禁令”和《关于党员干部参与和规范公款接待用餐等问题的有关规定》。贯彻执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在领导干部中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行为。

四、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自觉抵制社会丑恶现象。婚丧嫁娶不搞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和等活动。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班子成员要不徇私情、敢于碰硬,认真查办、严肃处理。

五、发扬艰苦奋斗,勤俭建国,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光荣传统,杜绝奢侈浪费。在接待工作中,严格执行接待制度。

六、开展廉政教育,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每月至少有一次廉政教育学习。每半年至少开一次廉政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突出廉洁自律内容,围绕廉政建设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

七、坚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在学习日、党课活动中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纪、党员义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增强党性和组织纪律观念,防止一切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违犯党纪国法现象的发生,保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八、坚持政务公开,公开办事制度,公开办事程序、办事结果,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