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网站建设工作通知

加强网站建设工作通知

根据《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系统门户网站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和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政府系统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其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宣传服务作用,现对各单位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政府系统门户网站建设。

政府门户网站是我县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县对外宣传,与群众实现互动交流的主要载体,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县政府系统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规定》通知切实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选配高素质的网站信息员从事网站管理维护工作,以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的宣传服务作用。

二、要切实维护好县政府门户网站栏目。

各乡镇、相关部门在做好保密审查工作的同时,及时将本单位重大活动、主要工作等相关信息,每日上传至“中国·”乡镇动态和部门动态栏目,各单位每星期不得少于1条,并及时搞好信息更新和栏目维护。

三、要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事项。将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环境保护、食品药品质量以及交通、气象、供水、供电、供暖、住房、公共交通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府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更好的关注民生、服务大众。各单位产生的政府信息在做好保密审查后要及时上网公开,每季度的最后一星期向档案局史志局和行政审批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移交档案资料,每年3月20日前公开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四、强化监督和考核。

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将根据《政府系统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规定》和《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文件要求对各单位负责的政府门户网站栏目维护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年终考核,工作成绩优异的给予表彰奖励,工作完成不好的进行通报批评,以切实加强政府系统门户网站建设,使其真正成为全县政府系统宣传和服务的主阵地,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