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科学发展观调研方案

科学发展观调研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在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和党中央一系列指示精神,以及局、公司20**年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着重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管理理念,加强企业管理,提高盈利能力等主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出工作措施,为公司科学决策奠定基础。

二、调研时间和调研人员

调研时间:20**年3月26日—4月10日

调研人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

三、调研课题:

加强企业管理,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四、调研内容:

围绕企业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和科学发展,对公司包括机关和项目管理工作进行调查研究,针对影响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五、调研方式:

1、调查问卷。制作“一公司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查问卷”,要求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进行答卷,并将答卷情况汇总后报公司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召开座谈会。在机关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为调研报告提供素材。

3、实地调研。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可将党建联系点作为调研对象,公司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可选择武汉周边项目,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调研。

六、相关要求

1、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学习调研和日常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2、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调研内容,带头开展调研工作,积极提供调研情况及建议,于4月8日前报公司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公司学习活动领导小组要在汇总、整理并研究各方面调研情况的基础上,形成班子书面调研报告于4月10日前上报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