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利修建完成情况通报

水利修建完成情况通报

为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精神,逐步改变我镇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脆弱,水系不畅,丘山区供水不足等现状,根据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自去年12月以来,各村坚持以“艰苦创业”为指导方针,创新争先,大干苦干,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水利冬春修运动,全镇共新开挖、升级山塘52口,疏洗硬化沟渠11500米,完成土方107410立方米,水利冬春修建设取得了圆满成效。现将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思想认识高

全镇20个村场牢固树立了“水利兴、农业丰、农村稳”的指导思想,把兴修水利工作作为落实中央1号文件,奠定农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大事来抓,水利工作纳入了重要工作议程。各村通过想尽千方百计,加大了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新工作格局。村组干部、议事会骨干、党员思想高度统一,率先垂范,为水利建设超额完成任务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深受群众一致好评。

二、任务完成好

镇财政挤出专项资金,突出重点工程建设,完成了张家湾水库卧管整修和石壁堰水库溢洪道削坡、拓宽清淤保安工程,扶持升级了15亩以上山塘4口,疏洗了车轱山撇洪沟渠道,完成了群力涂家档机埠进出水渠的整修,有力地促进了全镇水利冬春修工作的开展。20个村场不甘落后,从各村组实际出发,认真做到村村有投入,村村有项目,截止4月20日,全镇共有17个村超额完成任务数,表现突出的有官堰村、新铺村、泰和村、五湖村、龙开湖村、墨山村等,特别是官堰村完成任务总数27.8倍,升级大小山塘24口,疏洗沟渠560米,完成土方29300方,投资资金12万,基本解决了7个组的干旱水涝问题。

三、工作方式新

此次水利建设过程中,各村想尽千方百计,创新工作方式,针对不同的工程项目,通过农户出资、招商引资、社会融资、乡友捐资等多种形式筹集水利冬春修所需资金,抢抓农闲时节组织施工,理事会、议事会监督资金使用,村组干部监督工程质量,确保了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镇党委政府号召,全镇务必牢固树立大兴水利建设的指导思想,突出保安保收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高抗御自然灾害和发展避灾农业的能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镇域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