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局庆祝三八节联谊会

地税局庆祝三八节联谊会

**局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赵局长指出,广大女地税干部是全省地税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地税系统的“半边天”,长期以来为地税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系统女干部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加强学习,完善自我,开拓进取,勤奋工作,为地税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在第10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祝愿全系统女同志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座谈会上,省局总经济师孔秋平代表省局领导讲话。

讲话指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奋斗、争取解放的光辉节日,今年恰逢百年“三八”节,格外具有纪念意义。100年来,世界妇女解放运动波澜壮阔,我国妇女解放运动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广大妇女奋发进取,积极参与经济、政治和文化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女性税务工作者逐渐成长成熟起来,在自身取得发展和进步的同时,为税收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实践证明,广大女税务干部是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讲话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挑战,全省地税系统的广大女干部职工坚定信心、积极进取、迎难而上,在依法组织收入、提高征管质效、服务企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和展示了聪明才智和魄力胆识,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全省地税系统女干部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积极投身税收事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展现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了一大批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三八”红旗集体以及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等,分别受到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表彰。这表明了河南地税事业的发展与女同志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息息相关,女同志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功不可没。

讲话指出,2010年,税收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而艰巨,希望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面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四个重在”要求,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圆满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再创新业绩,为构建和谐地税谱写新华章。一是勤奋学习,提高素质。要准确把握形势,自觉学习、善于学习、勤奋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把书本知识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一专多能的税务干部。二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个人成长与税收事业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发扬态度认真、细致入微、平和内敛、有条不紊、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弘扬美德、构建和谐。目前,全省地税系统女同志占总人数的1/3,是一支重要力量,对于地税系统形成良好的风气和氛围起着重要的作用。善良、包容、勤勉是女性性格中的闪光点,希望女同志多发扬优良的个性特点和美德,在各自岗位上与男同志相互合作、密切配合,构建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打造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争做“培育良好风气,构建和谐地税”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中的楷模。四是关爱家庭,奉献社会。对于大多数女同志来说,在工作上是“半边天”,在家庭里更是“主心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照顾家庭的更多责任,呵护着家庭的幸福和美满。希望全省地税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工作生活两不误,既要事业成功,又要家庭幸福。同时还要把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为全省地税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讲话要求,妇委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探索符合时代特征、富有特色、具有妇女特点的妇女工作新路子。积极反应女同志心声,多为她们办实事,切实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团结、带领和激励广大女税务干部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担负光荣使命,做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女性。

座谈会上,省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女干部职工踊跃发言,谈工作、谈家庭、谈事业、谈奉献,互相交流体会、交流经验。女干部职工还自编自演了舞蹈、诗朗诵、合唱、独唱等节目,既展现了地税女干部职工的多才多艺,也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魅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