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财政部门政务公开小结及来年打算

市财政部门政务公开小结及来年打算

局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布置布置,今年以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机制,空虚与完善公开内容,切实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年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

依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情况。不时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财政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以局人秘股负责具体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日常收集、编制及。有关领导定期检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有质、有量。

(二)健全制度。

结合财政工作的实际情况,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定。逐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依法申请公开制度、失密审查制度和信息协调机制,切实明确了信息公开、审查及考核责任,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三)拓展载体。

安排专人负责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财政板块的日常维护和更新,具体工作中。并在中国铜都网增加政府推销专栏,坚持与政府信息公开网同步更新财政政务信息。

(四)完善内容。

对主动公开信息采取信息采集、信息审查、信息制作、信息录入的操作流程,自五月份政府信息公开网开通以来。信息工作做到主动公开、适时更新,对公开的信息随时查漏补缺,并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对栏目设置及时调整,使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详实、适当。

二、政务公开工作的缺乏

有力的宣传了财政工作,虽然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方便了人民群众获取财政信息,也切实转变了机关作风,提高了服务质量,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个别同志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一定水平上影响了政务公开的效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公开工作的管理机制还不够健全,局部制度还需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三是督促监督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由于财政业务繁忙,局部科室、人员在信息的梳理、公开上存在惰性,不够及时,需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证信息的及时公开。

三、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将继续认真贯彻政府有关文件,年。主动接受政府办公室的指导,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部门有关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全面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空虚公开内容。依照“以公开为原则。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财政信息的梳理。

(二)规范和优化政务公开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获取财政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对人民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及时处置提供相关信息。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使相关信息及时采集整理和上报公开。

(三)不时完善和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网络、报纸等媒介的作用。使各类财政信息能够更加及时、全面的公之于众,让群众更加全面的获取财政信息。

(四)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审查、考评、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五)加强财政信息的规范整合。扩大财政信息公开范围的同时。突出重点信息的公开,提高信息的含金量和针对性,特别是汇总梳理好各类惠民补贴政策,让群众更加便利的获取所需信息。

(六)加强政务公开宣传教育。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时提高干部职工推进政务公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