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财政局季度要点

市财政局季度要点

一、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通过组织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大讨论、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大精神等项活动,促使全局干部思想进一步解放,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再上一个台阶。(12月底)(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

二、进一步加强收入组织协调工作,督促市及区县组织收入各部门强化税收与非税收入征管,力争完成全市地方财政收入120亿元的奋斗目标。(12月底)(预算处及有收入任务的处室)

三、切实加强支出管理,在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发挥好资金使用效益的前提下,加快支出进度,特别是专项资金的支出进度,力争提前完成省财政厅规定的年度项目支出进度要求。(12月底)

对今年以来未完成及四季度确定的采购项目,各处室要督促相关单位于12月15日前办结采购手续。(12月15日)(全局各处室)

建立各项加强支出管理的办法,制订并推行《市级部门财政收支通报制度》、《区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考核试行办法》、《局支出处室支出管理考核试行办法》等。(10月底)(预算处、国库处、办公室)

完成财政专户清理工作。(11月15日)(全局各处室)

四、谋划研究2008年全市财政工作的整体思路和财政改革、发展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及具体措施。(11月中旬)(全局各处室)

五、做好2008年全市财政收支预算编制工作。(12月底)

制定和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和深化部门预算改革的文件及相关配套文件。(11月底)

安排布置2007年全市财政决算工作。(12月底)(预算处、国库处及各业务处室)

六、认真做好省审计厅审计市财政的接待、配合工作。(12月底)(国库处及有关处室)

七、加快推进财政各项改革

金财工程建设方面:

1、完成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企业信息管理系统方案设计及契税管理系统软件的安装运行并正式启动。(12月底)

2、完成2008年拟实施的19项金财工程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起草工作。(11月底)

3、完成交警罚款征收系统建设、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与预算指标系统的数据接口等工作。(12月底)

(信息中心、预算处、国库处、企业处、资产处、税改办及相关处室)

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方面:继续做好扩面和推进区县改革试点准备工作;制订推行公务卡制度以及扩大直接支付范围等项工作的意见。(11月底)(国库处及相关处室)

加快制定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财政政策。(12月底)(企业处)

政府采购管理改革方面:完善市级部门公务用车编制与配备标准;制定政府采购预算追加程序规定、定点印刷政府采购暂行规定。(11月底)

制定政府采购网上申报、审核实施方案(试行);推进政府采购协议供货方式改革。(12月底)(政府采购处)

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改革方面:继续加强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完成市本级524户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批复工作;指导区县完成本地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核实工作。(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处及相关处室)(12月底)

绩效评价改革方面,做好所确定试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的审核认定工作,重视其评价结果的运用。(12月底)(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处及相关处室)

农村综合改革方面,做好阎良区试点经验的总结工作。(12月底)(税改办)

八、完成下半年各项财政调研课题。(11月底)(条法处及有关处室)

九、参与市属国有企业的改制工作,重点做好企业改制政策的完善和中、省下划企业的政策性破产与资产重组工作,特别是抓好唐华集团及所属5户企业下划破产费用争取工作。参与做好省属、市属企业分离办社会工作。参与做好*市商业银行改革与财务重组、西国投增资扩股与不良资产处置工作。做好全民创业财政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12月底)(企业处、科教文处)

十、安排并落实好年底前市委、市政府在改善民生等方面的财政资金投入,切实为民办实事、好事。(12月底)(预算处、社保处、企业处及有关处室)

十一、完成局各处室职能交叉梳理调整工作。(12月底)(办公室及相关处室)

十二、继续加强财政监督管理

按照年度财政监督检查计划,完成全年财政专项检查任务。(12月底)(监督检查处及相关处室)

继续做好会计管理工作,加强《会计法》执法检查。(12月底)(会计处及相关处室)

加强收费票据管理,对市级有关部门的票据使用及收费情况进行检查。(12月底)(收费处)

十三、结合局机关干部的轮岗交流,安排好招录人员和部队转业干部的工作。(12月中旬)(组织人事处)

十四、做好本年度机关目标管理责任制年终考评工作。(12月底)(局目标考评领导小组及各处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