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校园节能减排倡议

大学校园节能减排倡议

一、以节约为己任,从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节能减排。

1.养成离开教室、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

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

2.会议室、办公室(家庭)做到冬天空调温度不高于20度、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

3.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发现他人有浪费行为时及时规劝,发现因设备损坏或施工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通知学院有关部门。

4.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

5.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教室、办公室、会议室以采用自然光为宜。

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建设生态文明,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不断增强节能减排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节能环保理念,使节能减排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人人争做节能标兵、减排楷模。

三、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要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尽量少使用或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包括办公用品),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弃物,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四、围绕节能减排,积极开动脑筋,发挥聪明才智,踊跃提出节能减排的合理化建议;要充分利用学院的科研优势,积极开展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研究。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能减排是对家庭幸福的盘算,更是一份对社会义务的担当;节能减排是一种远见、一种智慧,更是对子孙负责的身体力行!让我们每一个教职员工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着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为实现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为创建和谐的节约型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