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息化时代下计算机管理论文

信息化时代下计算机管理论文

1信息化的概念分析

在实际工作中,信息化的发展已经成为社会经济生活中一种明显的流行趋势。信息化建设、信息数据资源的共享发展,都极大的促进了社会信息化的发展。信息化主要是以培养、发展以计算机为主的智能化工具为标志的一种新的生产力。信息化具体的运用在实际工作中,是具有一定的规模、组织的信息网络体系。因此,信息化安全发展成为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必须关注的一个问题。信息化安全在计算机管理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发挥在企业计算机管理中发挥信息化的优势,并确保信息化安全问题,才能更好的使其为实现信息数据资源平台的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2信息化安全在计算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为了更好的促进信息化安全在计算机管理工作中的运用,使之可以进一步促进企业持续的发展下去,关注信息化安全在计算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才能使存在的问题及时的得到解决。只有确保信息化在计算机管理中的安全性,才能积极的采取有效的措施,保证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事业顺利的开展下去。目前,计算机信息化缺乏专业的管理、信息化运行过程中存在安全漏洞、计算机安全信息化相对利用率低等问题,是信息化安全在计算机管理中出现的主要问题。

2.1计算机信息化缺乏专业的管理

计算机信息化缺乏专业的管理,使信息化安全的没有得到一定的重视。在实际管理工作中,缺乏专业的工作人员对信息化安全运行工作进行监管。加之部门管理人员不具备一定的专业技术,在处理计算机系统故障方面往往会受专业技术的限制,无法有效的解决问题,极易造成其区域性网络瘫痪,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工作,甚至会因为计算机故障导致企业信息管理的安全出现问题。

2.2信息化运行过程中存在安全漏洞

在企业的日常工作中,计算机在运行的过程中,常常由于忽略保护性能使计算机软件或者硬件设备出现故障问题,导致病毒侵入、浏览网页无法正常进行,大量垃圾信息涌入等问题出现。计算机系统一旦被病毒侵入,电脑用户储存的个人信息及日常使用信息就容易被泄露。在具体的工作中,由于工作人员不注意为维护计算机系统安全,往往导致大量的储存信息被泄露出去,给企业的正常业务开展造成了极大的不利影响。在计算运行中缺乏一定的系统保护程序,使信息化运行过程中存在安全漏洞无法得到有效的解决。

2.3计算机安全信息化相对利用率低

计算机安全信息化相对利用率低,主要是是指在我国计算机的利用率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计算机更多的用于高新技术企业经营管理、文化单位等。高新技术企业经营管理、文化单位等,计算机安全信息化专业性偏高,在此基础之上进行计算机安全信息化的普及发展,对我国计算机的发展水平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因此,计算机安全信息化相对利用率低,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3发展信息化安全的有效对策

在社会经济的发展中,企业需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才能获得一定的生存发展空间。信息化安全在计算机安全管理中的高效运用,是企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提升竞争力的重要策略之一。针对信息化安全在企业计算机管理运用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的探究解决的有效对策,也是完善企业信息化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3.1强化信息安全管理的专业化发展

在企业的发展中,信息化是计算机管理中非常关键的一个工作环节,不断强化信息安全管理的专业化发展,需要企业加强自身网络的建设以及进一步为保障信息化安全的过程采取措施,才能将信息化安全管理的发展理念,切实运用到实际的工作环节中。强化信息安全管理的专业化发展,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信息化安全性能,避免企业信息的泄露及工作网络系统的正常工作。

3.2重视查补信息化安全管理的漏洞

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重视查补信息化安全管理的漏洞,通过查缺补漏、及时更新软件、应景设备的方式,进一步减小信息化过程中不安全问题导致的经济损失,对于企业的长期发展而言,具有重要的发展意义。在日常工作中,可以在企业允许的条件下,建立计算机系统的病毒防护措施,完善相关的系统安全防护措施,通过防火墙有效的防止大量病毒入侵企业的计算机系统。通过,通过相关人员的定期检查工作,及时更新过期的零部件,提高信息化安全性。不断的实践经验表明,重视查补信息化安全管理的漏洞,可以有效的降低信息化安全管理工作中出现严重的问题,是保证企业的信息安全及正常业务开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3.3提高计算机安全信息化的利用率

提高计算机安全信息化的利用率,需要企业组织专业的信息化安全团队,针对如何提高计算机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深入探究有效的对策及措施。在企业的日常管理工作中,管理者应重视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定期组织专业性的培训会,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其次,吸收具有专业胜任能力的人员为企业服务,通过专业人才的储备管理工作,提高信息化的有效利用率。此外,依据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积极的鼓励其参加信息化安全培训,提高其自身网络安全管理技术水平,对于保证信息化安全在计算机管理中的高效运用,也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4结束语

综上所述,综合目前网络技术发展水平的快速提高,信息化在计算机管理中的运用水平也逐渐提高。信息化的运用成为企业现代化发展的标志。为了确保企业信息化高效、安全的发展下去,提高信息化在计算机管理中运用的安全意识的同时,还应加强网络信息化安全技术的运用。其次,也应尽量完善自身计算机管理体系的运用,以减少和控制信息化发展中的安全隐患。

作者:李婧单位:马钢工程技术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