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通知

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市政府的要求,我办发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情况的检查通报》(滁政办〔*8〕43号),对政府信息网信息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在8月15日前,各地、各单位对照通报情况,完成整改。8月16日,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在网上对各单位整改情况作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市环保局、市残联、市规划局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行动快,按规定进行了整改,但仍有许多需要整改的单位行动不力,甚至没有行动,整改情况很不容乐观。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依然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依然有许多单位没有指南。截至7月20日,没有指南需要整改的有679个单位,到8月15日,只有112个单位整改,整改率为16.5%。其中市直90个单位,只有16个单位(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委、市人事局、市商务局、市环保局、市药监局、市地方志办公室、市物价局、市烟草专卖局、市残联、市规划局、市轻工业协会、市职业技术学院、*卫校、市交通技工学校)整改,整改率为17.8%,县(市、区)589个单位只有95个单位进行了整改,整改率为16.1%。

(二)依然有许多单位没有按规定信息。截至7月20日,全市没有信息需整改的有71个单位,到8月15日,市直9个单位中只有市环境监测站进行了整改,整改率为11%,县(市、区)62个单位没有一家整改;而没有按规定信息需整改的共303个,其中市直26个单位中只有市物价局、市残联进行了整改,整改率为7.7%;县(市、区)只有34个单位进行了整改,整改率为12.3%。

(三)信息不规范依然存在。截至7月20日,市直有23个单位信息不规范应需整改,到8月15日,只有7个单位(市国土局、市农委、市工商局、市粮食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物资总公司、*卫校)进行了整改,整改率为30.4%。有16个单位信息不详尽,只有5个单位(市计生委、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办事处、市行政学院、建设银行*市分行、市计划生育服务站)进行了整改,整改率为31.3%。有28个单位混淆发文日期,只有11个单位(市建委、市地税局、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国税局、市商业协会、市轻工业协会、*职业技术学院、*电大、*卫校、市农机技工学校)进行了整改,整改率为39.3%。30个单位未与门户网站链接,只有9个单位(市发改委、市审计局、市广播电视局、市安全监管局、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物价局、市招商局)进行了整改,整改率为30%。自7月30日通报以来,全市有71个单位及时更新、了信息,占全市需整改561个单位的12.7%,其中市直14个单位(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环保局、市广播电视局、市物价局、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办事处、市残联、市规划局、市编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市医保中心、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职业技术学院)更新、信息,整改率为20.3%。县(市、区)57个单位更新、信息,整改率为11.6%。

二、下一步要求

(一)没有整改的单位,在8月31日之前完成整改,并把整改情况报送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市行政服务中心)。

(二)对这次通报后,仍然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9月份市政府督办室、市效能办公室、市监察局、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和市信息中心将上门督查。

(三)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信息员,落实责任,并于8月30日前将名单报送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见附件1)。

(四)近期将召开一个现场交流会,以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