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金融理论在公司管理中的作用

金融理论在公司管理中的作用

一、公司金融理论的重要性

公司金融理论对公司整体管理工作有重要意义,它能够完善公司管理各部门执行细节,能够提高公司生产率,在很大程度上完善公司管理。通过公司金融理论,完善公司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进行公司的理财投资,用有限的资本进行创收,增加公司原始积累的同时,找到新资本的融入。公司的整个财务流转和资本存储过程都离不开公司金融理论的支持,所以,公司金融理论对公司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公司的资本使用和增值作用都依靠公司金融理论,公司金融能力可以支持公司的一切财政活动,公司金融理论范围特别广,它不仅能处理现金的流转和使用,还可以进行固定资本等有效资产的整理、存储和投资活动。有效使用公司金融理论,不仅能从公司内部进行资本积累,还可以通过原始资本,与外界企业和金融行业进行交流,进行融资等金融活动。公司金融理论是时展的需求,是公司立足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础。

二、我国社会公司金融理论实现程度

首先,面对目前我国社会经济建设的现状,大多数公司和企业都采取财政管理和金融理论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公司和企业采取金融合作的方式,积极向外界融资合作者争取资本投入。通过企业自身的金融操作规范,进一步结合公司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投资,积极寻找符合公司投资意象的合作伙伴,了解市场状态,结合公司管理制度要求,进行未来的投资和融资计划,配合市场经济进展,同时进步。其次,公司面对市场竞争时,积极寻找未来公司的发展走向,努力完善公司金融理论,并在实际公司管理工作中得以实施。在设计公司和企业发展目标的基础上,完成关于企业行为性金融活动,在其中,许多行为有不同属性,包括理性的,也包含非理性的,这都是公司金融活动的一部分,都影响着公司与融资对象的沟通。最后,随着经济的不断进步,公司发展理念发生了基本转变,各个企业改变了以往单一的管理模式,把旧的企业管理形式积极融合到金融理念管理方式中,促进公司和企业的战略实施,有效帮助公司进一步发展。但是,这样的方式提高了公司金融投资和融资过程中出现债务危机的频率,新方式的融合导致扶持政策浮动,进而影响公司在不断的市场竞争中出现成本升高和债务过高等问题,对公司金融产生不利影响。

三、公司金融在公司管理中应用的优化措施

转变公司管理理念,积极融合公司金融理念,在加强公司和企业管理过程中,完善公司金融理念的执行能力。公司要把自身的资本能力与公司金融理念相结合,制定良好的投资或者融资计划,实施有效的金融对策,扶持公司所有人和公司股东的经济利益增长扩充,让公司的实际固定价值不断增加,并且保证公司的资本财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只有公司内部股东利益最大化,才能保证公司金融理念能够有效扶持公司管理工作。

四、结论

公司金融对公司管理工作有重要作用,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态势,高效有力的公司金融理念能够有效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作者:邓睿 单位:西南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