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建设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区建设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一积极协助乡镇办事处及上级有关部门加快《村庄建设规划》的编制,确保2008年底前完成全区《村庄建设规划》编制任务,并研究制定村庄建设规范文件,引导群众严格按照规划建设。

二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率,规范区属建筑市场,完善建设手续,强化建设项目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对建设手续不齐全的建设项目,责令限期整改,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三搞好新农村建设工作,努力加快村镇建设步伐。按照“小城镇,大战略”的发展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小城镇建设工作力度。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四是加大对农民建筑工匠的培训、管理,加大对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清理力度,彻底解决已形成的拖欠农民工工资,完善“无拖欠行为证明”、劳务工资保证金、工资发放备案等长效机制,防止新欠问题的发生,保障农民工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