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长新学期开校讲演词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大家早上好!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又回到宁静的校园,欢聚一堂。今天是成长历程中一个全新的起点;对我可敬的老师来说,对我可爱的同学来说。今天是又一段辉煌事业的开始;对我可亲的学校来说,所引领的必将是北城小学灿烂的每一天!首先,代表学校对老师们同学们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调入的老师和刚进学校的一年级小朋友、新转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秋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教育教学质量和师生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在各个方面都得到稳步的发展:获得了全国消防安全示范学校、省级文明单位、省珠心算实验学校等殊荣18项;开展实施的5个部级、省级课题中,结题2个,获优秀结题奖;教师参加各级各类课赛获奖9人次,其老师的录像课获部级一等奖;等教师的教学论文、业务技能和辅导学生参赛获国家、省、州奖励55人次;学校、老师获得殊荣的同时,同学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等同学在参加各级比赛中获各种奖励85人次。同时,刚刚结束的这一学期期末统测中成绩喜人,8个科目居全市第一,6个科目居全市第二,教学成绩稳步提高,全市名列全茅。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用辛勤汗水浇灌的结果。

面对新学年新的任务、新的挑战,亲爱的同学们成绩已经成为过去。要更加努力。新学期中,每一位老师都怀着巨大的企盼期待着你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你长得更高、变得更懂事。而你也一定会用自己的言行,让老师们由衷地感到出现在面前的学生更可爱了。

向同学们提议: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一半。新学期开学了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满怀信心走向成功。怎样争取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呢?这里。

树立一个信心:能我行第一。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这儿要送大家三句话:相信自己,自信心对我学习很重要。读书学习。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第二。要在全班创立一种优良的学习风气。新学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凡事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

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第三。贵在自觉。要在老师的指引下,学业进步。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学们要自觉自愿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第四。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校园内不乱丢杂物;不欺负小同学;校外遵守交通规则;不进网吧、游戏厅;家尊重父母。社会,做一个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小公民。

只有以充满着无私和宽容的爱心投入工作,尊敬的老师们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未来。才能无愧于我光荣的职业。应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希望我每位教师争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相信,校这支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富有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的教师队伍一定能为我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

全体师生要共同努力,老师们同学们明年我将迎来学校的百年华诞。用实际行动和新的成绩为我百年校庆献上一份贺礼。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再铸小学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