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长竞聘演讲

校长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

大家好!

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参加校长竞聘。在当前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时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的人生目标是“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座右铭是“明明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今年47岁,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1987年毕业于师范大学。在25年的教学生涯中,带过六年的高三毕业班,有过9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10年的中层工作经历、3年副校级工作经历;干过教研组长、年级主任、教务副主任、教务主任工作;分别分管过初中、普通高中和艺术高中的教学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岗位上我勤奋敬业,顾全大局,尽职尽责,主管工作多次受到省、市教育部门的表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多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昨天的工作和成绩已成为过去,开创未来,将是我永久的追求。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该有资格担任这个或担任那个职位。”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校长一职,做好应履行职责。

今天,我来竞聘校长职位,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谈谈自己的优势:

一、有着较高的政治思想道德素养

作为领导,必须先做好人,一个领导无能,最多是件次品,而一个品德不好的领导,则是危险品。为人上,胸怀坦荡,公道正派。善解人意,与人为善,不搞小动作,工作25年来,我始终认为“沉默是金,忍让是银,帮人是德,吃亏是福”。因此,我的群众基础比较好,与周围的同事、领导都相处融洽。

在个人修养上,我一直坚信一个人的高尚情操和修养不是凭空与生俱来的,而是经过不断学习,锻炼培养而来的,平时我只要有空,一直坚持努力学习,从不教一日闲过,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高尚情操有修养的人。

另外,我还分别参加过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和提高培训。曾先后获得铁路局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铁路局优秀教导主任、洛阳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二、有着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

25年的教学生涯中,我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奋斗,踏实认真,锐意进取,潜心钻研教学理论,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工作业务水平过硬,专业知识扎实、全面。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坚持读书学习,勤作研究,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很快成为学校骨干。教学优质课曾获市一等奖、省二等奖;所著多篇论文获省、市各项奖励,有的还发表在全国核心期刊上。

三、有着较高的学校管理能力和水平

校长是一个学校的领头羊。一个好的校长能够根据学校自身的特点,运筹帷幄,制定出有效的决策,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13年的管理工作中,我养成了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协作的品质,积累了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我能够站在全局立场上,兼顾学校各项管理工作,保证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日常工作中,我坚持深入教学第一线,听课、评课,和同事们共同研究、探索新课改,摸索出了适合学校特色发展的教学路子。

四、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

参加工作后,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自己有了很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在工作中能较好地处理与上下级关系,在处理与上极领导关系时,我能做到诚心实意,不有意卖弄自己,在处理与同事关系时,能做到诚信、包容、不争强好胜,与同事友好相处,互帮互助。通过实践中与不同人的接触,对不同业务的处理,提高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

如果能够竞聘上岗,我的目标是: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学生向往、家长放心、教师安心、社会认可的示范性特色学校。

就此,我想从以下几点谈谈我的工作思路与设想。

第一、要建设一支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要重视班子建设,坚持“任人唯贤、唯才是举”的用人原则;科学分工,责、权、利相统一,永保整个班子的蓬勃朝气。

第二、依章治校、依德治校。

在任期内,要根据教育有关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完善相关细则和规章制度,使广大师生员工共同遵守行为规范,做到管理目标制度化、系统化。为学校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做好铺垫。

第三、抓好教师培训和骨干教师培养。

通过各种教学竞赛和教学研究,包括举办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努力抓好教师队伍的建设工作。为我校打造一支强而有力、富有团队精神、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认真贯彻教学整体改革措施,创造有利于学生提高素质的多种教育新模式,全面推进我校的教育水平。

第四、加强校风建设和安全教育。

首先要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修养,做到洁身自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新时期干部形象,提高员工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我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端正工作态度,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广大教职员工带个好头。

另外,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各种达标、创优、评比、评先活动,促进学校“三风”建设。努力为社会培养健康、向上的时代新人。

第五、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根据学校实际,找准学校的发展定位,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通过多种渠道,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与学习环境。

第六、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工作,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工作水平,积极配合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落实相关的政策措施,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保证我校长足稳定的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虽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博大精深的施政纲领,但我相信有在座各位领导、各位同事的帮助、支持和配合,我一定能够当好一名称职的校长,带领我校走向一个新的舞台。这次无论我能否通过竞聘,我都将一如既往,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为我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因为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