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质玉米良种补贴项目工作方案

优质玉米良种补贴项目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落实中央“三农”政策为指导,以调动广大农户生产积极性,提高玉米单产品质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根据省良种补贴会议精神及县农业局的要求,按照《农作物良种推广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实施细则》,通过以种代补的形式,玉米良种推广补贴项目落到实处,建立玉米良种推广示范区,带动全乡优质专用玉米生产。

二、任务目标

1、我乡玉米良种推广补贴面积1万亩,补贴资金10万元,以每亩价值10元的良种发放形式,直接补贴给种植优质玉米的农户。

2、补贴时间:年底前把良种兑现到户。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我乡成立了玉米良种推广补贴项目领导小组,组长由任树春担任,成员由农科站、财政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保证各村调查摸底,登记造册,良种直接兑现农户等工作。

2、搞好技术培训。组织各村人员将专用玉米标准化栽培技术操作规程发放到各户,并协助技术人员到各村,田间地头,面对面地开展良种配套技术培训,田间技术指导,提高农民技术素质,保证新技术、新品种从整地播种到田间管理实现标准化生产。

3、公开公平强化监督。各村要建立玉米良种补贴公开制度,做到不折不扣、公开、公正、透明,张榜公布7天以上,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