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质服务总结

优质服务总结

为了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根据区文明办铁文委办8号文的要求,结合“四城同创”的工作实际,我分局认真开展了“八比八看”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提高窗口科室服务水平,树立窗口科室的对外形象,努力为建设和谐铁山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开展“八比八看”竞赛活动,与分局各科室均为参赛对象,以土地管理科为重点。整个活动分四个阶段推进:

1、启动阶段(8月30日起至9月上旬)。分局制订了活动方案,召开了动员会,落实了责任制。

2、自查自纠阶段(9月中旬至10月初)。根据“八比八看”竞赛内容,采取自查、互查、电话回访、民意调查等方式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整改措施,落实了责任制,推进了竞赛活动深入开展。

3、检查督办阶段(10月底),迎接上级检查、督查。

4、总结阶段(11月初)。分局将本单位开展竞赛情况、自查情况进行了总结。

二、活动成效

分局高度重视“八比八看”优质服务活动,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了领导,建立了明确的责任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科室按照分局的统一部署和任务分工,各司其责,认真开展了“八比八看”优质服务活动,进一步擦亮了“舒畅”服务品牌,努力树立良好的国土资源部门的对外形象。分局通过制定详尽的实施方案和活动竞赛细则,确保竞赛活动组织得力,不走过场。我们按照“八比八看”的内容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类服务竞赛活动,坚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以提高服务质量,拓宽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环境为着力点,结合铁山区土地登记发证难等问题,狠抓落实,努力提升了国土资源的整体服务水平。分局形成了科室窗口人人参加竞赛的氛围,涌现出了以刘斌同志为代表的业务工作先进个人和以陈义相同志为代表的优秀党员。

总之,通过开展“八比八看”优质服务活动,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高,凝聚力明显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改善,社会形象明显提升,创建了文明科室,打造了有影响的“舒畅”服务品牌,推进了我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