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征收员事迹材料

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征收员事迹材料

有一种追求叫执著,有一种执著叫奉献,有一种奉献叫美丽。文明待客,为国聚财,青春闪光。在市地税办税服务厅,我们地税人在用敬业和激情演绎着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用无私的奉献践行着自己情系群众的追求,用执著的行动塑造着劳动者的美丽。是的,我们的岗位也许普普通通,默默无闻,而正是在这不是引人注目的群体中,却涌现着许许多多平凡却感人的事迹,自己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一名英姿飒爽的巾帼女英。

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梅香扑鼻来。我今年岁,年从学校毕业,加入到光荣的税务战士行列,从此,与税务工作结下不解之缘。年,由于工作需要从调到市地税办税服务厅,成为一名政务“窗口”工作人员。自己深知:立志易,成功难。盟誓易,践诺难。因此,在工作中自己总是自我要求,保持顽强毅力,文明服务做到有始有终。经过苦练内功,自己由一名对工作充满幻想的大学毕业生,渐渐成长为一位熟练掌握各项地方税收政策,准确操作各项窗口涉税工作流程,灵活掌握各种窗口礼仪,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多年来,自己高调做事,她凭借高度的工作责任感、过硬的工作作风、和热情的纳税服务,坚守平凡岗位,多少年如一日,自己怀着对税收事业无限的热爱和深沉的情怀,用实际行动实现着自己的人生追求。

打铁先要自身硬。为了自己所钟爱的税收事业,为了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我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有时间要学习,没有时间挤出时间也要学习。多少个节假日,当朋友和同学陪着自己的老公孩子在公园划桨戏水,或者花前月下的享受天伦之乐时,自己却在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对照市文明办制订的标准,从坐姿、行姿和站姿,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来规范自己,同时苦练日常操作基本功,练电脑键盘盲打,练税收政策的条款背记,打印机打印票据的声音在耳边回响,自己仿佛骑着战马在冲锋,冲过一个又一个学习上的障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终于,自己成为大厅里的业务骨干、操作能手,两年的时间里,相继获得了国家计算机级等级证书、经济师资格以及国家公务员英语测试,在系统组织的全员竞争上岗考试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作为服务厅前台服务人员,自己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对于纳税人提出的咨询问题,她总是不厌其烦解释说明,对于纳税人提出的超出自己业务知识范围的有关问题,她也从不推诿,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力求给纳税人一个明确的指引和答复。有时遇到脾气比较暴躁的纳税人,为免矛盾激化,她总是心平气和,认真听取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待纳税人冷静下来,再耐心地向纳税人进行说明和解释。自己带有发自内心的微笑和充满真诚的目光,总是让纳税人感受到春风化雨般的温馨。一次,一个聋哑人来交税款,对方以为自己不懂哑语,来到窗口前,就拿着文明为顾客常备的笔在纸上开始写自己的想法。一见这个情景,自己马上比划着手势,与对方进行沟通。原来,这个聋哑人的亲哥开了一个企业,今天,他来帮哥交纳税款。进门前,还担心自己的聋哑残疾不能和文明工作人员进行正常交流。发现我竟然懂哑语,所以,一高兴多聊了几句,临走前,还不断地朝自己竖大拇指。望着对方远去的背影,自己感慨万千,我们作为前台服务人员,就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掌握过硬的服务本领,才能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外树人民地税为人民的社会形象。

自古忠孝难以两全。多少年来,自己将全部的精力几乎都献给了税务事业,也许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妻子,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不是一个合格的儿媳、女儿,但是,自己可以自豪地说,自己是一个合格的服务厅前台工作人员,一名合格的税务工作者。为了心爱的税收工作、为了头上那庄严的国徽、为了身上那神圣的税务蓝,自己宁愿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默默奋战在税收服务的最前沿。去年来,经自己开出的税票余份,征收税款达亿多元,受理申报纳税人余户,发售发票余本,却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参加工作以来,自己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感恩地税,回报社会。自己成长的一点一滴,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离不开市地税局各级党政领导的培养与关怀,离不开同事们的帮助与广大顾客的支持。在今后在征途上,自己将扎根三尺办税服务台,继续以默默的劳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人生之花,盛开文明之果,创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