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经济管理中的问题与策略

企业经济管理中的问题与策略

一、企业经济管理的问题

1、大多数公司的经济管理模式比较简单

这些单一的经济办理体制是商场经济的相对落后,艰难的局势持续开展,简单致使经济决议计划公司在犯错,因而很难正确地满意商场的需要。有些公司在开展过程中,其组织设置是不均匀的,存在着一系列杂糅的组织,这些组织单一简单致使提高公司的办理成本,大大降低了他们的办理效率。这关于公司的正常开展有很大的不利的。内部开发的权限有一些公司认识到了极端集权,分权不能得到有效使用,这是很难保证业务运营的稳定的经济管理方面的问题。跟着市场环境的改变,一些公司没有实现,导致企业人才的不合理应用的有效流动机制,也导致了企业的运行不稳定。

2、经济管理的概念相对落后

经济管理理念和企业经济管理的质量有着直接的关系,在当今时代,影响经济管理的各个要素的水平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国际先进国家的管理已经发生了重大的突破,科学家们已经出现了各种管理,而我们30年的改革开放,企业管理制度仍然停留在旧的理念,更新是不够重视的管理理念,并没有管理理念,实现了时间。面临国际竞争的巨大压力,加强科学管理体系,重审自己的管理理念,在不断完善进步的新时代,跟上时代,跟上国际先进水平,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在大多数公司的业务专注于培养管理人才的同时,我们应该注重培训,提高管理理念,在知识爆炸的时代,这个概念只能跟上21世纪的发展趋势,我们的业务将更加可观的经济管理,大批管理人员将能够更好地发挥其真正的人才。

3、管理制度不健全

在我们的企业管理在过去的保守思想一直存在,太注意短线操作,忽视长远发展,一味追求短期效益或者利润最大化的最终目标。此外,由于经济管理太传统的商业模式。虽然许多企业已经雕刻出不同的管理层次,设计不同的组织和相应的管理部门,其发展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但不能什么都得到完整的功能,我们不能做任何让按键的功能失踪人员,有各部门的责任重大,赋予的权利和义务的不确定性,这么多的功能敷衍了事的工作,在绩效考核形式上只是散步,还有的企业制度仅仅是监管不力,责任和权力不分,甚至没有人执行。因此,我们应根据责任,权利和结合明确的权力和进行各种功能性机构,明确责任利益的原则。是简单,高效,协调,以确保目标。使我们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使员工能感受到自己在一个公平的企业,企业的员工充满归属感。

4、人力资源管理薄弱

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不仅从科学和技术的大的方面讲是关键,综合国力,人力资源管理是经济管理在企业中的核心问题,在今天,许多企业现在越来越难留住人才,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人员流动性大。新的商业企业缺乏员工工作不到一年的忠诚度左右,我们应该退出,企业对工作过程的影响更大。其次,缺乏对企业员工的激励,需求在现实生活中进入人体的许多方面,还有对材料的需求,同时也是精神的需要。除了员工作为企业应该提供合理的薪酬物质,它也应该注意和满足员工的精神需求,如果该公司有能力将得到提升,并任命人,企业不能给自己的空间发展,而不是他自己的能力锻炼。这会让员工觉得自己的价值不存在。第三,企业缺乏对员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因为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与现有企业的流动性,公司担心他们的训练浪费或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培训员工,员工的培训,因此,企业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其他公司,因此很难提高的整体素质人员。

二、完善现代企业经济管理的策略

1、贯彻理念创新

对企业经济管理进行创新时,要结合企业的实际发展情况,对企业的思想理念进行创新,实现观念的转变,贯彻创新理念。在我国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式下,许多企业的管理人员对于经济管理的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缺乏相应的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尤其是国有企业,受计划经济残留的影响,缺乏创新意识,使得企业的经济管理创新受到了巨大的阻碍。因此,要在企业中实行理念创新,对传统的、不符合时展趋势的陈旧观念进行转变,以全新的思维模式,对企业的经济管理进行创新,树立起相应的创新理念,推动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

2、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的管理体制

现代的企业要想得到长期而稳定发展的关键,就是要从企业的战略的高度来重视经济的管理,加强企业管理体制的建设,利用企业的组织机构的力量来弥补企业领导者个人控制能力的不足。同时要采取科学的管理方式,综合的运用各种与企业文化的建设相匹配的激励手段,合理制定出规章制度,进而建立客观、公正的考核机制,培养企业员工的责任感,确保企业的稳定发展。

3、加强现在企业的信息化建设

随着网络化技术的发展,企业的经济管理也进入了信息化管理的阶段。信息化管理是一种高效、便捷、实时的管理方式,能够有效管理企业的经济运行,规避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风险,减少企业在管理中存在的失误。利用信息化管理,企业高层还可以和企业基层员工进行实时对话,充分听取企业基层员工的意见,了解企业基层员工的所思所想。据此对公司的规章制度和管理方式作出调整。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管理环节,更好的促进公司的发展。

4、加强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部门的工作是人事任命和调动,以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经济管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不同的工作安排合适的人员,经济管理,要针对经济管理特性,选择合适的管理人才,不仅需要访问他们的专长是招聘经理,并看它是否具有较高的管理能力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为企业和企业的经济管理在发展过程中的培训机会,帮助员工更新专业知识,进而提高企业的经济管理。四、结束语企业的经济管理是保证企业正常发展的奠基石,为此,企业只有正视经济管理的作用,重视经济管理工作,不断发现并解决管理中所产生的问题,才能保证企业实现经济效益,不断发展壮大。

作者:唐静单位: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