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软件开发语言问题的研究

软件开发语言问题的研究

1对面向过程的语言进行分析

在计算机语言中,只有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时,IT人员们只能通过各种英文缩写、符号和字母或者是二进制代码进行编程。在那时,IT人员会非常辛苦,他们不仅要对计算机的硬件和软件都了如指掌,还要对代码进行翻译与编制。所以到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就有了计算机高级语言的出现,也就有了今天BASIC、JAVA和C语言的出现,使得IT人员只需要解决先前存在的问题就可以了。而计算机的面向过程的语言是通过数据结构与算法一起构成的。所以它有几个非常重要的特点。

(1)面向过程语言程序模块化的作用都是抽象的,而模块与模块之间相对都是独立的。所以,每一个模块都可以是一个单独的处理单元,也都可以进行输入与输出操作。

(2)面向过程语言的过程也都是相对独立的,而且还能通过显示屏将数据结果显示给用户,并且还能在输入相同数据时,在任何程序调用下都会输出相同的结果。

(3)面向过程语言就是一个注重细节化的设计过程,因此,面向过程语言的程序模块只有特殊的要求,而没有大众化的作用和功效。所以,根据用户的高度需求,在面向过程语言的基础之上,又产生了面向对象的语言。

2对面向对象的语言进行分析

所谓面向对象的语言是以对象为基本结构的程序设计语言。它是根据人工智能语言形成的,而面向对象的语言主要面对的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单纯的对象语言,另一个就是混合形的对象语言。在面向对象的语言中,有C++和JAVA等,用这些语言在编程时,会有它们独特的特点。所以,根据这些语言的特点,我们不难看出面向对象语言的特点。

(1)识别性:它是将计算机系统中基本的软件代码都作为计算机可识别的对象。

(2)类别性:是将计算机系统中的具有相同意义的数据结构和算法都合成一类,以便让计算机进行识别,最后传递给用户。

(3)多态性:在面向对象语言中的对象不仅有静态型的,还有动态型的。C++就有这一特性。

(4)继承性:在面向对象的语言中,下层可以继续承接上层的数据操作。这也是面向对象语言的特殊性,是其他时期的语言所不具有的。

3对面向方面的语言进行分析

所谓面向方向的语言是以整体中的某一局部为核心而进行代码编写。它是在面向对象语言的基础上形成的,它只针对计算机用户的某一方面问题而进行解决,这样既减少了IT人员对代码的编写时间,又满足了用户的高度需求。而在面向方向的语言中,我们会针对某一局部的改变,而使整体都全部优化,这也就所谓的整体和局部是互相影响、互相转化的关系,整体离不开局部,局部也离不开整体。比如在用户和用户之间进行数据传输时,要进行数据的输入、传递和输出,而这三个基本功能都是相对独立的,如果用到面向方面的语言,就直接会对这三个功能进行各自编写,以至于最后达到用户能高速地进行数据传输和安全的共享资源。所以,在当今时代,计算机科技虽然得到了发展,计算机软件开发语言也得到了高度发展,并且在发展过程中还能不断地进行优化,使程序一步一步走向普通化,满足用户对计算机软件的需求。

4结语

根据计算机软件开发语言的不同发展时期,我们可以知道软件开发语言在发展过程中,在不断地改进与创新,向着人类最能接受的方向发展,也使得计算机用户们不仅能对计算机硬件达到满意,也能对计算机软件达到满意,这也是IT人员开发新语言的最终目的。

作者:邵斌周阳单位:廊坊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