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插画设计在平面设计中的运用

插画设计在平面设计中的运用

一、插画设计的发展历史背景

在华夏,插画最先插画首先体现在雕刻,佛教文化是有传染性的,宣传教义和“伪装”在圣经经典图形。为宣传教义而在经书中用“变相”图解经文。在中国最早的打印记录,《陀罗尼经咒图”是从唐肃宗的问题。唐一西安通九年(868年)的金刚般若”由“封面图案也出世。到宋,金,元时期的三插图的书有很大的发展。它的领域范围一直发展到了医书、历史地理书日用百科书等书籍中,彩色套印插画也出世了我国古代插画最发展的时期是明清时期,我国到处都有这个行业。

二、插画设计的发展过程

插画设计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其不断地发展和延伸到艺术中的多元应用领域中去,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技术时代中,人们把视力高度集中到很多创新的信息中去,其充分体现出插画艺术形态给大众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感知,它的风格特点体现在方方面面,比如说它已经演变成了现在社会中必不可少的表达方式。经过具体探讨艺术插画在文学插图和商业插画中的应用,再纵观插画艺术被传统绘画与中国民间绘画的深刻影响,真正的表现出“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一核心价值。

三、插画设计作品的创新之处

插画设计更加大大地提高了插画设计师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利用其它的应用领域来做贡献的意识形态,还更加加大了其自身的发展空间。提高了大家的生活品质,插画艺术设计它以文化艺术传达方式体现在现代设计领域中。它具有形象代表性、绚丽的色彩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它的特色给现代设计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因此我们应该勇于去研究插画的艺术魅力和它的艺术价值,给人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好的视觉文化艺术。人类在插画艺术设计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吸取了很多适合自己的艺术需求,它的风格特点及其应用都可以通过社会把它充分反映出来,插画艺术的发展制约着社会生活的发展,插画艺术延续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动人。

四、插画设计的历史背景

1、插画设计的概念和演变

我国古代插画的是随着版画历史的发展而演变的。此外,它也是民间的年画史,年画史是一种很独立的商品,它建立在商业插画的基础上。随着插画的发展,插画设计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社会生活。插画艺术它不但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还让我真正认识了插画艺术的优势。让我们对插画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们的视野越来越广。因此艺术的日益商品化和新的绘画材料及工具也就开始演变而来了。慢慢地插画艺术就融入到商业化时代,早已超越了时代的变迁。如今插画家们的绘画风格不会再被限制,它们往往会发挥自己的潜力,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干出了一番超乎想象的事业,这样一来,插画艺术的发展领域就越来越广了。

2、插画设计的意义

商业插画发展到当今社会,不仅招贴和海报上有它的存在,它还被广泛地应用在各种不一样的商品领域中。它的风格特点不断地发展以至于超越了很多艺术作品。它通过各种不同的风格特点来相互融合,再充分运用商品的特性来更好的发展它的优势。不过任何事物都需要无限的想象力的。不管它是什么风格的商品,充分的想象力是商业发展的前提条件,这样它才能更好的完善和与时俱进。最终深受人们的喜爱。

五、总结

在法国大革命前夕,新古典主义的绘画就诞生了,古典风格最早被法国资产阶级所爱戴,它们提倡古希腊、罗马的艺术语言、样式、题材、风格等等,它们的主义目的是为了大力推广古典文化艺术,并把它充分和现代艺术相互融合起来。因为法国大革命的与新古典主义的密切相关,我们就提倡了新古典主义的内容与形式让很多设计师与插画家都不会限制于古典主义的艺术文化。它主要是以古典文化风格、自然美和理性的概念相互融合来推广的。它还必须具很好的特征和题材。当然作品的塑造性与完整性也是必不可少的;也要把理性和感性相互结合起来;分清各种不同类型艺术作品的风格特点。

作者:尹红 单位:贵州省凯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