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新营销模式下汽车营销论文

创新营销模式下汽车营销论文

一、我国汽车营销模式创新方向

1.创新营销模式

在新的历史时期,原有的汽车超市、汽车园区等面临较高的运营成本,我们应结合消费者的具体需求和市场发展走向,不断创新营销模式。

(1)网络营销

伴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技术被广泛地应用在各个行业,特别是在一些经济水平较高的地区,部分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来购车,网络营销日益兴起,并将主导汽车营销市场。消费者可在网络上搜索自己需要的相关信息,再通过网站对比,最终选择满足自身要求且性价比较高的车型,这可有效提升选车效率。因此,汽车企业应认识到网络营销的巨大优势,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发更多的客户。

(2)娱乐营销

娱乐营销是指向汽车产品或者服务中渗透娱乐因素,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增加和消费者之间的交流互动,最终完成销售。娱乐营销强调营销思维和精神,注重购买氛围的营造,关注消费者的心理活动。

(3)体验营销

体验营销建立在服务营销和品牌营销的基础上,旨在从服务、产品、购物环境这几方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以及品牌体验,可让客户切身体产品性能和特点。体验营销可让客户实地体验所选车型的性能,这能帮助客户深入感受所选车型的独特魅力,最终达到客户满意。伴随着市场竞争形势的不断升温,客户在消费过程中变得更加理性和专业,而体验营销可较好地满足客户这一购物心理,它能让客户更加清楚自己的需求,选到理想车型,最终达成交易。

2.增强营销人员的综合素质

现阶段,我国汽车营销人员的综合素质普遍不高,因思想认识、资金等条件的制约,缺少专业化、系统性的培训。因此,我们应围绕客户满意度、营销技能等开展针对性的培训,以此来增强营销人员的工作技能,增加客户信任感,进而促进汽车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据相关调查结果表明,营销人员是影响客户购车的主要因素此,因此,我国汽车企业应全面增强营销人员的综合素质,定期开展系统培训,并严格考核,进而不断提高营销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3.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国外一些著名汽车企业推出了某些新型服务,例如通用公司,推出了汽车顾问服务,丰田公司倡导顾客第一的服务理念,这些新型理念均是建立在客户自身需求的基础上,并从长期效益着手,关注客户想法,同时将其有效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中,依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开发设计针对性的产品。为全面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首先,我们应针对客户进行实地调查,明确客户需求,妥善处理客户关系;其次,将以客户满意作为员工培训标准,并全面贯彻落实该项服务宗旨。

二、结语

消费者是影响销售业绩的主要因素,我们应从消费者出发,以广大消费者的自身利益为切入点,掌握市场发展动态,坚持以不变应万变的原则,增强营销人员的综合素质,创新营销模式,进而促进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作者:马薇单位: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