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营销有效扩大营销范围方法

电力营销有效扩大营销范围方法

0引言

随着电力资源的日益丰富,电力市场已经从过去的卖方市场向现在的买方市场转变,如何更加快速有效地扩大营销范围,成为了电力企业营销的主要内容。基于电力营销的重要性,以及电力营销对电力企业的重要作用,做好电力营销工作不但有利于拓宽电力企业的服务范围,同时还能提高电力企业的整体效益,使电力企业能够实现快速稳定发展。基于这一认识,电力企业在营销过程中,应制定具体的营销方案,快速有效地扩大营销范围,满足电力企业发展需要。

1电力营销要更多地关注客户的实际需要

在电力营销过程中,开发新客户是建立在服务老客户基础上的,只有更多地关注客户的实际需要,并设身处地的为客户着想,才能赢得更多的客户。为此,电力营销应关注客户的实际需要,具体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1电力营销应做好客户需求分析

在电力营销过程中,客户的需求既是营销的主要导向,同时也是电力企业服务的着力点。基于这一认识,做好客户需求分析,是提高电力营销效果的重要措施,对拓展新客户具有重要作用。

1.2电力营销应根据客户需求对客户进行合理定位

由于客户类别不同,客户的需求也存在较大差异。为了保证电力营销能够满足准确性要求,对客户进行合理定位是提高电力营销效果的关键,对电力营销具有重要意义。

1.3电力营销应对不同客户采取差异化的营销策略

在电力营销过程中,并不是每一个客户的需求都相同,为了体现这种差别,并提高电力营销的实效性,电力营销应对不同客户采取差异化的营销策略,提高营销的针对性,满足营销需要。

2电力营销要不断拓展新的用户群体

在电力营销过程中,只有不断拓展新的用户群体,才能保证营销范围有所扩大。在新用户群体拓展中,主要应采取以下几种措施。

2.1根据老用户的推荐,开发新的用户群体

电力营销过程与其他营销过程一样,存在一个老带新的过程。在开发新客户的同时,不能忘记老客户,应采取立足老客户,在服务好老客户的基础上开发新客户,从服务上入手,赢得新老客户的信赖,从而在用户开发中取得实效。

2.2根据电力企业的业务特点,划定新用户范围

根据用电企业的现实需求,电力新用户的增长速度很快。面对这一形势,电力企业在营销过程中应根据业务特点和业务类型合理划定新用户范围,并推出针对新用户的优惠政策,吸引新用户的眼光。所以,根据业务特点划定新用户范围是关键。

2.3根据服务类型和特点,选准新客户群体

在新用户拓展中,电力企业应认真分析现有的服务类型和特点,并根据用户的现实需求,选准切入点,保证现有的服务方式和服务种类能够满足客户的现实需要,以此达到拓展新客户群体的目的,提高新客户开发的实效性。

3电力营销要制定具体的营销计划

在电力营销过程中,完善的营销计划是保证电力营销取得积极效果的关键。基于当前电力营销实际,以及新用户的现实要求,电力营销在开发新用户过程中,应进一步完善营销计划,具体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3.1在营销计划中应选准客户群体

为了提高营销计划的针对性,在营销计划中应对客户群体做出明确阐述,并将客户群体作为制定营销计划的中心,提高营销计划的针对性,满足电力营销的实际需要,提高电力营销的实际效果。

3.2在营销计划中应对营销对策有全面的阐述

在营销计划制定中,为了体现营销计划的全面性,应重点阐述营销对策,并对营销对策的实用性进行评价,保证营销计划能够得到良好的贯彻执行,提高营销计划的实用性,满足电力营销的实际需要。

3.3在营销计划中应制定合理的营销目标

在营销计划中,合理的营销目标是电力营销工作得以开展的重要保证。为了提高电力营销的合理性,在电力营销计划中应制定合理的营销目标,并保证营销目标的可完成性。

4结语

通过本文的分析可知,基于电力营销实际,电力营销要想有效扩大营销范围,就要更多地关注客户的实际需要,并不断拓展新的用户群体,还要根据电力产品的特点制定具体的营销计划,保证电力营销能够获得更多稳定的客户,达到有效扩大营销范围的目的。电力企业在营销过程中,应制定具体的营销方案,快速有效地扩大营销范围,满足电力企业发展需要。

作者:段向东 单位:国网新疆电力公司 阿勒泰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