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营销数字化管理模式探析

电力营销数字化管理模式探析

1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中的数字化管理作用分析

数字化管理对于供电企业电力营销具有重要作用,尤其是供电企业主要将管理放到较为重要的位置上,而数字化管理在现代社会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尤其是在规模化管理以及技术性管理等方面,一直是供电系统的的电力设施建设的重要方面。在电力系统中推动数字化管理理念,能够对电力的管理体制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而且还可以提高供电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目前,我国对于电力体制的改革非常重视,电力的竞争和地位在市场中显得更加重要。电力体制的改革要朝向数字化管理方向前进行,从而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

2数字化管理中的具体技术分析

供电企业中的数字化管理模式中的服务系统,属于系统设计和建设的关键技术,其综合了所需要的服务器,使得数字服务管理应用技术得到普遍应用,并使得这种技术能够发挥到极致。这种服务系统在构建的过程中主要有几个方面的构建,主要是在运行数据服务器的时候,能够使两台小型机一起工作,同时还可以对磁盘进行保护和存储。不仅保护系统的安全运行,而且保护小型机的运行效率和安全。其次,这种服务系统在构建的过程中,可以把多台服务器进行应用,将其作为一种应用型的服务器处理事务和管理,使得系统的扩展性得到加强,让系统的运行更加方便和快捷。最后,在数据上能够将数据系统进行集中存放,同时存到数据库的中心服务器上面,通过对服务器的管理和布置,同时使这些信息在客户端和用户进行充分地交流,能够轻松掌握控制对象以及数据级两者的把握和控制访问。服务系统在构建的过程中有不同的技术应用,在系统的管理方面也有自身的特点。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业务数字化管理可以分为三个部分,主要是应用表示以及业务的处理,加上存储数据,其中前两者主要是针对系统进行的外在处理,而数据存储主要是内部应用,使得系统的体系结构和建设得到保证,使系统的结构本身更好的符合要求。对于中间件技术的应用和工作流技术,主要是由于中间件属于独立系统软件,一般情况下,应用软件是通过中间件来实现资源的共享。因此,可以说中间件技术在其具体的应用上,对各个不同的节点间的应用进程中的管理和负载,可以保证其具有相对的稳定和平衡,同时还可以对应用调度进行适当的运行和调整。工作流技术主要是让系统工作更加迅速和方便,这种技术的应用属于非常灵活的专业技术,可以让复杂的计算编程得到轻松、快捷的管理和创建。

3电力营销业务的数字化管理模式的服务创新及其分析

供电企业的数字化服务创新能力还有很大的提升,在目前存在着服务观念上的不足,尤其是主动服务的缺乏,疏于管理客户的实际问题,很多供电服务管理人员的素质也有待于提高,其服务的水平较难满足一些客户的需求。因此,造成了供电企业的外部评议较差,社会对供电企业的供电服务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负面影响,最终使得工作上出现了很多阻碍。供电企业在服务创新管理上要做到,确立企业的优秀服务文化理念,为客户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将电力营销应用于服务当中,相客户推出各种服务,创造出一种新型的服务文化。具有较强服务意识的电力员工,是改善客户与供电企业形象的天然桥梁,能够为供电企业赢得更多的客户。然后再通过大量的宣传和引导,使得供电企业良好的服务形象深入人心,这是对供电企业电力营销数字管理的一个重要保障措施,符合当今的供电企业的发展。

4结语

供电企业在电力营销业务数字化管理模式中,能使供电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前进,使供电系统和数字化管理进行接轨。因此,在未来的供电企业发展规划中,还要继续重视信息技术的发展,加强重视服务创新,使电子营销业务数字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发展和成熟,为供电企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者:张成君 单位:国网福建闽清县供电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