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铺装施工技术园林工程论文

铺装施工技术园林工程论文

1园林工程铺装施工的条件

由于园林工程不同于其它工程,园林工程对于人们生活有着巨大影响,因此在园林工程施工的过程中会受到极大的关注。而园林工程的铺装施工又是园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园林工程的铺装施工进行过程中就会引起当地群众的高度重视,这种情况对园林工程的铺装施工工作造成了较大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对园林工程的铺装施工制订出一份计划。这份计划必须详细以及周密,可以为园林工程的铺装施工指出明确的方向与目的。而且在园林工程铺装施工进行的过程中,需要按照实际的情况来将计划进行改变,依照现实施工进度来对计划进行相应的调整,才能真正在园林工程铺装施工进行之前做到胸有成竹。

2园林工程铺装施工的准备

工作园林工程铺装施工的准备工作直接决定了园林工程在完工后的质量,因此在园林工程的铺装施工进行之前做好准备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在园林工程铺装施工的准备工作方面,主要是需要做好4个方面的准备工作:材料准备,施工场地的测量,对地形的审核以及场地的整理。在材料准备方面,需要按照园林工程铺装施工的计划进行。在施工场地的测量方面,需要将园林工程施工的场地进行估算和测量,并且需要放置标志性的物体来对关键地区进行标示。在地形的审核方面,对施工场地的地形进行进一步的确认和审核,保证园林工程的施工场地符合计划中的数据,如果出现了偏差需要及时进行修改。在对场地的整理方面,对施工场地的一些废弃物品要进行及时的处理,例如,地面下一些过于松软的土质要进行及时地加固,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

3园林工程铺装施工所需的施工技术

3.1路面的施工技术园林工程铺装施工对于路面的要求较高,因此在进行路面施工的过程中需要对路面进行较好的施工。在对碎石路进行摊铺时,需要注意在摊铺的路面上不能有泥土,并且在使用石块或是木块进行摊铺时要注意只能使用其中一种材料而不能同时使用2种材料进行摊铺,否则就会造成摊铺好的路面软硬程度不同,影响路面施工的质量。而且摊铺材料的大小和厚度尽量要选择相同的,在摊铺完成后要对完工的路面进行清扫,保证路面的整洁。

3.2在铺装施工艺术方面的技术园林工程的主要目标是为了让城市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因此在进行园林工程铺装施工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在施工的艺术方面工作。在铺装施工进行之前,需要选择好设计的花样。并且在施工的过程中,在将花样铺装之前需要铺好一层基层,然后在基层上再铺上一层结合材料,将这些材料铺好后才可以将事先准备好的花样进行铺装。而为了让铺装好的花样更加牢固耐用,也需要在铺装完工后对其中的缝隙进行填充,保证铺装好的花样可以经久耐用。3.3铺装过程中嵌草方面的技术园林工程的嵌草路面铺装一般是在进行铺装的过程中留出空隙进行栽种,而另一种是使用一些本身就具有空隙的地板进行铺装。这2种方法在使用之前都需要先铺一层富有营养的泥土,在地砖铺砖完成后再进行播种的工作。播种完成后还需要使用混凝土进行填充,防止草缝的出现。而且为了让播种的花草更好地生长,也需要注意不能铺设基层,在嵌草施工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保证播种的花草可以健康成长,为城市的环境作出贡献。

4结语

我国的园林工程在城市的建设中显得越来越重要,因此就需要对城市园林工程的建设方面着重注意。而在城市园林工程的建设中,铺装施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直接决定了园林工程在完工后的质量。在园林工程的铺装工程施工过程中,主要需要注意在施工之前做好相应的计划,并且在施工过程中注意路面的处理工作,在园林工程的铺装施工艺术方面也应该多注意,保证铺装过程中的艺术性。让园林工程更好地为城市服务。

作者:崔明军崔凯单位:河南省绿士达园艺有限公司